一位透過電子郵件認識的朋友的朋友,他在未經我的允許下就把我介紹給他朋友的朋友,然後這個人聯絡了我。但這不重要。這位朋友的朋友開了一家公司,很熱烈地想跟我提案,介紹他的公
司能為Facebook在門洛帕克的新工作室服務。
     我在最初的回信中儘量表現出愉快的口吻,同時也避免跟他訂下通電話的確切時間,想靠這樣溜過這次聯絡。但是過了幾天後,我開始收到這些電子郵件。
「嗨,蘭蒂!」第一封信開頭寫道。「我超想明天找個時間跟妳在電話上聊聊。我覺得我們一定有很多可以合作的方向。」
 當時我正在忙著趕兩個大型客戶合作案裡一大堆棘手的截止日期,我穿梭於紐約和加州之間,一邊企圖維持理智,不要斷線。我幾乎沒有時間陪家人,更別提把時間留給完全陌生的人了。

    在接下來的幾個禮拜裡,我們互通了十幾封電子信件。。他就這樣一直來問我哪時候才能跟我通上電話,最後我投降了,安排了一個傍晚的時間準備跟他通話。

約好的時間一到,電話就響了,我開始聆聽他的提案內容。我預計讓他講大概二十分鐘,但提案冗長得不得了,二十分鐘變成三十分鐘,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終於,我決定該結束通話的時間到了。
    我儘量強勢地跟他道了別,結束通話。按下紅色結束通話按鈕的當下,跟平常掛斷電話的滿足感差得遠了。我把辦公室鎖好,大家都已經下班回家了。我走向停車場。
    拖著腳步上了車,我收到老公布倫特傳來的簡訊。「先到家嘍!艾許累壞了,所以我已經哄他上床睡覺了。回家路上不要急。」
我還記得當時我坐在車上,車子停在空蕩的停車場裡,我突然感到一股哀傷和憤怒的情緒湧上心頭。一個陌生人花了我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害我錯過哄我兒子上床的機會。
就算科技讓我們有許多新的方法來跟最重要的人聯絡,但是占用我們注意力的,往往都是那些對我們而言沒那麼重要的人。

想看更多大田出版12月新書《玩弄臉書》↓↓↓↓↓↓↓↓↓↓↓

玩弄臉書立體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