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滋味讓人記憶猶新,沒有人能綁住自己,

也沒有事情能絆住自己了,這真是幸福極了!

 

        回想起出發到南美洲前幾天的感覺,到現在仍印象深刻:自己

的皮繃得很緊。我的意思是,緊張得快死了。那種戰戰兢兢的感覺,

好像這是自己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或那種心情上的不安膽怯,彷彿這

是第一次(終於)能離開歐洲旅行一樣。

 

        我會如此異常,大概是因為這趟旅行不僅要超越過去旅行的最遠

距離,也要打破長期受限的時間:在地球的另一端旅行六個月。

 

        沒錯,我有很多旅行的經驗,但是所有旅行時間都局限在兩個月

內,因為只要開學就必須回家,這也大大限制長途旅行的可能性。不

過,不管多長的隧道,都有走到出口的時候,等了這麼多年,光陰似

箭般地飛逝,現在我十八歲了(生日那一晚我在兒童樂園度過),學業

終於告一段落,也順利考完了大學入學測驗,而且外加出版了一本書。


        好日子到了!自由的滋味讓人記憶猶新,沒有人能綁住自己,也

沒有事情能絆住自己,這真是幸福極了!從現在起,我要不停地旅行,

旅行到筋疲力竭,旅行到再也踏不出一步(我是說,再也滑不動)為止。


        現在誰都無法阻止我去補上冒險地圖上缺的那一角:南美洲。不

過,關於我的南美之旅計畫,可以說是相當粗糙,或許可以趁機用上

「不存在」這樣的詞彙,因為我能確定的行程,實在少得可憐,就跟我

旅行帶上的物品(背包,以及奶奶在我離家前,塞到口袋的二十歐元)一

樣。目前我唯一能確定的事就是我本人,以及我本人搭的班機將降落在

波哥大(我的朋友戴安娜住那裡)......僅此而已。


        當然,還有一件事我能百分之百確信:我會經歷一場最偉大的冒險。

        這也是最重要的計畫了!

 

1.jpg

想知道更多關於《旅行,讓我成為人生冒險家》

7/13全台熱血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