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故事有很多人分享,所以也有許多媒體來採訪。其中有一個媒體在臉書上叫做「我的人生,我的選擇」,他們主要傳播社會上一些正能量的故事,所以來找我,幫我拍了一段簡短的影片,這段影片至今包含粉絲專頁及新聞媒體的轉載,已經累積超過一千萬次點閱率。

 

拍完這段影片,工作人員問我:「歐哥,那影片看完了覺得怎麼樣?」我說:「好像我本人比較帥。」大家都笑開懷。人生不要太嚴肅,遇到任何事還是應該保持豁達開朗嘛!

 

言歸正傳,我希望透過這段影片告訴大家:第一,誰沒有壓力?只有死人才沒有壓力。很多人一天到晚自怨自艾,覺得壓力好大好悲慘……其實,連小baby都有壓力,尿布濕了啊、肚子餓了啊,爸爸媽媽怎麼還不來幫我換尿布餵奶?讀書也有壓力,成績不好、跟不上學習進度、無法達到父母要求……

 

每個人都有壓力,活著就要承受壓力,能承受越大越多的壓力,離成功就越近,能夠解決越多的壓力就越容易成功。

第二,人生只有生與死是大事,其他都是小事。很多人遇到一點點小事就把它無限放大,像情侶為了晚餐吃什麼或週末要看哪一部電影也要吵架,一點點口角就把臉書感情狀態改成單身……那父母唸你兩句,要不要說自己是孤兒??無病呻吟只是浪費生命。

 

第三,現在的你,是你前面一連串選擇的結果。如果你感嘆自己一事無成,可能就是因為之前做了很多錯誤的選擇,讓自己不夠積極,沒有目標,過一天算一天,賺一天花一天。

 

做出對的選擇難不難?在我看來並不難。

 

就像你會選擇花幾個小時看這本書就是最好的選擇不是嗎?要提醒自己:我是限量版,全世界幾十億人,我是絕無僅有的唯一,不要小看自己來到這個世界的價值。不要覺得沒人需要我,那個人比我漂亮比我帥,那個錢賺得比我多,那個人成就比我好……

 

想想,當初你是爸爸的「小蝌蚪」打敗幾億個競爭者,和媽媽「相會」奪下冠軍以第一名之姿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現在卻用懷疑自己,不相信自己,放棄自己來回報你父母?這樣對嗎?那你當初不如把這個名額讓給別人?

 

你既然是第一名來到這世上,你一定有你存在的價值。誰會知道我在四十三歲時會生這場病?然後因為這場病不但改變了我的身體與心理,更因此而可以出來幫助更多人,這就是我來到這世界上的價值!

 

更多精采內容,都在《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

------------------------------------------------------------------------------------------------------------------------------------------

李歐《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1月上市,12/27開始預購。

一休、龍巖集團營運長─林淑玲 真情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歐 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