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樂團主唱阿凱◎文

  開始喜歡村上龍是因為《接近無限透明的藍》裡的超高能量,讀起來就是有種一往無前的狠勁。雖然我喜歡日本文學,但我卻不是真的熟悉日本文化,也不清楚日本社會是不是一如村上龍在新作《Line》裡面要表達的,已經到了一種快要崩潰的臨界點,但是這10幾位主角們被村上龍放大的黑暗面,倒常常宰制著我。

  聽著The Sex Pistols的音樂時,我會想起Sid Vicious自毀、自信、自溺的眼神,還有他和Nancy狂暴而最終邁向死亡的戀情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爽快的在身上畫上一刀,真羨幕有人可以活成這樣,我愛極Sid Vicious的極致的生命,雖然這種型態的極致我不會放在自己身上,我是個連耳洞跟刺青都沒有的搖滾歌手,但我喜歡(這挺不正常嗎?),村上龍的小說總是可以滿足這個刺激的渴望,也許我和許多日本人一樣,以某種面貌生活在《Line》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