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4.gif 

身為人,總是難免養成些自成一格的習慣(先姑且不論好壞)

最近【編輯病Blog】的活動,請大家寫下自己的最偏執

看著每個人對自己的生活都各自有一套準則,而且怡然自得

對事情的態度、對顏色的選擇、對物件的執著……

 

我也好好地想了下自己有著哪些偏執

 

比方說,在開始一本書時,會盡量替那本書找個適合的BGMBackground Music

如果怎樣都不對盤的話,會覺得有些悵然跟少了一咪咪動力(是有沒有那麼離譜= = +

近期讓我最滿意的搭配,是-

陳寧《風格練習》╳Keren Ann Nolita:陳寧輕盈的文字加上Keren Ann法式呢喃,極品啊!

高木直子《我的30分媽媽》╳風潮《就是愛媽媽童年記憶音樂盒》:高木直子在新書裡,很多場景都是媽媽騎著單車載著她們姐妹倆。想像春風吹拂,腳踏車車輪不斷啪噠啪噠前進,這次和風潮合作的《就是愛媽媽童年記憶音樂盒》所挑出的曲目,就是充滿如此畫面的絕配呢!

《美學時光-王俠軍的文創原型》╳Debussy:《美學時光》這本書,王俠軍談了很多他對空氣、觸感、光影風的印象,憑感覺選著印象派大師Debussy的作品聽著,意外的契合。

 

還有其他許多零零碎碎的……龜毛吧XD

像是之前也有提過,對全形英數字體的不順眼,他們倆是絕對不會出現在我經手過的視野!

又由於神經有些大條,因此房間跟工作範圍,什麼地方擺什麼樣的物件,都要有一定的規則,當然也不會將它隨意的灑落,否則其實容易丟三落四的我,就得經常落入找不到東西的窘境……

對於鏡面物體有著莫名的潔癖,舉凡鏡子、螢幕、錶面、光碟亮面…等等,不愛上面沾上污垢指紋(這樣就遮住原物的美了呀)

喜歡將電腦裡的資料夾命名整理的井然有序,儘管不在電腦前,我也可以很清楚的掌握檔案放在哪!電腦桌面絕對不亂擺檔案資料,家裡的電腦我甚至只留三個捷徑在桌面!一來整體美感簡潔俐落,二來又不加重電腦執行的速度,實在一舉兩得~

喜歡看書一定要使用書籤,若是看到有人不愛用書籤或是直接把書攤開趴倒在桌面,這人我這輩子是不可能把書借給他了!!還有還有CDDVD使用完一定要正正的擺回盒子裡,如果遇到有側標的狀況下,還會幫它們穿上個塑膠外衣好好保留(根本是戀物癖了我)。

 

更喜歡能夠用盡全力,而不是像老牛拖車般的前進,然後享受成就

……糟了,越講越多,根本欲罷不能,該就此打住了

否則一些不可告人的怪癖公諸於世還得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