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點驚訝這個過程。

一開始看韓劇「市政廳」時,完全只是周圍朋友口耳相傳,說有人已經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甚至有男朋友的可以先取消約會,身為人妻的毫不避諱默默欣賞劇中的男主角……好好好!我也開始看了……

我的理性告訴我。不可能!
怎麼可能兩個人還沒鋪陳前奏,就說一起去露營,而且一個大男人還怕鬼怕成那樣?
怎麼可能老是在圖書館遇見、在餐廳碰見、在走廊撞個滿懷?
怎麼可能女主角站在海邊哭泣,男主角一定會遠遠凝視?
怎麼可能反反覆覆、吵來吵去、最後還愛來愛去?

可是我的感性在第六集、第七集……
不,一定是主題曲,一定是插曲,一定是拍攝的角度改變了,一定是……
一切竟然都變成可能了。

偶像劇創造夢想,說出也許心中曾經想說的話。
說出來的時候,還真的很肉麻,可是卻讓人認真地發著燒,把經典台詞一句又一句再聽一遍。

到底是編劇厲害?演員厲害?導演厲害?主題曲厲害?爲什麼可以讓人一開始不怎麼在意的劇情,看到最後竟然反覆品味,越陷越深……

瘋狂加入粉絲團、瘋狂尋找網路上關於男主角女主角的訪問,相關廣告片,發著高燒,瘋狂著。爲什麼一場選舉政治議題,可以混入愛情、混入搞笑、混入韓國式特有的幽默?人物性格可以又溫柔又粗魯,劇情安排高潮迭起,毫無冷場,小市民、大人物,出場都有故事,尤其最難的結尾,竟然如此出乎意外……

星期三晚上到真善美看電影不成,既然來了就轉進西寧南路的韓國料理,點了海鮮煎餅、豆腐鍋、辣炒魷魚,阿助細送上小菜和米飯,我們熱呼呼大快朵頤,一邊吃韓國料理一邊談的話題竟然也是「市政廳」……談得口沫橫飛,然後繼續談朋友感情世界……才剛開始話題,坐在後頭的老闆娘阿助曼對我們說話了:吃飽沒?外頭還有客人等著呢!

不知道是因為看了韓劇的關係,竟然覺得這麼直接的阿助曼還有點小可愛,天冷客人在外面等,你們吃飽了就快快結帳吧。也不怕得罪客人,也不在乎客人會怎麼想?但身陷韓劇劇毒的我,這小小的插曲,只是活生生又印驗了,韓國人的直接爽快,讓我一心一意只想把之前學習過的韓文,再拿出來重新~~安妞哈些優,誰教韓劇拍得這麼讓人中毒太深卻一點也不想解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