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凍筆.gif 

每天竟然會爲了看「原來是美男」而睡眠不足!!!

어떻게?어떻게?(怎麼辦?怎麼辦?)

原來認為應該只是年輕偶像的愛情童話劇吧,應該只是眾多韓劇日劇裡的橋段再度混合變形改造,這裡改一點,那裡再添加一點,就成了「原來是美男」……

可是怎麼越看越不是那麼回事……

一個樂團的主唱又夜盲症、又潔癖、對甲殼類過敏、對花粉過敏、討厭兔子、討厭豬,可偏偏這些難搞的個性都成了愛情童話最佳創作台詞的重要催化劑。

他是顆最亮的星星,他說的話讓人想放煙火,只要他對你說一聲:좋아해!(喜歡妳!)

就會讓全世界的聲音全部退下,因為耳邊只想環繞那一句좋아해!좋아해!좋아해!좋아해!

他明明討厭兔子討厭豬,可是他卻異想天開結合了這兩個可愛的動物成了感情唯一的代言,一下疼惜、一下推拒、一下抱滿懷、一下親吻愛著。

他自戀、自我陶醉、自我享受,可是眼神卻常常關注著高美男,明明嫌她麻煩、老是闖禍,幫了她又搞不清楚怎麼自己老是爲她擔心。

他哭了,高美男也在一邊不知所措哭著,在黑暗中,我的星星在哭了,怎麼辦?
他煩惱著,高美男默默幫他加水,幫他換燈管,幫他買咖啡。
他生日,最後的五分鐘,高美男擁抱他,在他耳邊說,在你誕生的這一天是極其珍貴的,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

然後明明已經都溶化在溫暖中了,還要提醒高美男,不可以不用敬語,不可以再裝豬鼻子,不可以站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不可以不聽我的安排,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好吧,我必須承認張根碩實在把這個樂團主唱的角色演得又可愛又帥氣又自戀。)

這是韓國的偶像劇創造的愛情童話,他們在偶像劇裡談情說愛,可是卻創造了那麼多化解人心的感性台詞和情感表達。

尤其女主角的禱告,在她無助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她心裡總是呼喊疼愛她的修女,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做?我該說嗎?每一句溫柔的提問,都是愛情的萌芽呵。

如果這齣戲只是以上這些橋段,大概只能打上一般分數,可就因為穿插了許多類漫畫的想像,讓人看了開懷大笑又拍案叫絕,像在草原上自我陶醉的男主角對另一頭的老先生揮手的滿足爆笑畫面,像男女主角每每心裡都有好幾種自問自答的畫面,那些OS又再一次把我們牢牢抓住了……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韓國男人特別愛在秋天寫詩的關係?還是他們的國家很早以前就已經確立了文化建國的目標,現在我們的電視台,幾乎快被韓國音樂、韓國戲劇淹沒了,我星期六整天放著Channel V就可以聽著韓國正妹天團、最夯的偶像團體,一群又一群在台上輪番跳著唱著,何時這些天團大軍壓境,比起哈日,韓流一波一波從老到少都快一一把我們征服了……

唉唉,原來是美男,恐怕還會讓我繼續失眠中……

 

推薦閱讀

《打開夢想的12把鑰匙》 《跟我一起做飯吧 !金來沅的料理日記》


想看更多



想看更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根碩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