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蔡.gif 

我的北歐音樂周,圓滿結束了

上周末和Shiyun去聽NSO的音樂會,中場休息時間,聊到鋼琴。
對於她和我,鋼琴都給了我們的童年一段美好回憶。

散場後,我想起那幾年每周一次的鋼琴課。
從家裡慢慢走到鋼琴老師家。
在鋼琴前坐下,先把老師交代要練的曲子彈給她聽。
接著老師會示範一遍將要教我的新曲子。
節拍器在鋼琴上答答答答地響,
老師白得近乎透明的手在黑白鍵上飛舞……
溫柔的老師有兩個小孩,
身上總是有著潔淨衣服的香氣……

小學最後一年結束鋼琴課時,心裡失落了好一陣子。
隨著長大,和鋼琴越來越不親近,
指法鈍了,連琴譜都讀不太懂了。

想起老師,有些慚愧……

於是,這周主題是鋼琴周。
這幾天微涼的秋夜裡,我聽著莫札特、德布西與舒伯特的鋼琴曲子。
小星星變奏曲,鱒魚,棕髮少女……月光……

今天就來聽聽德布西的月光吧。
這首連吸血鬼王子愛德華也迷戀的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