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病週記_bn.jpg  ◎櫻桃糕

「妳睡覺都穿什麼呢?」當有人這麼問

「香奈爾 №5。」我回答

畢竟直接說裸睡不太好嘛?

 

這是我最喜歡的歷史名人的經典對白之一,如果你聽過這段話,一定能立刻聯想到她-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

你可能沒有看過她演的電影、唱的歌、翻閱過她的攝影寫真......但你絕對講的出她的名子!這就是她在全世界的影響力!

雖然曉得,但我們確不瞭解為何她如此知名,所以當我知道3月新書《時尚經典的誕生》中有她的故事時,好奇心湧出,心情雀躍~

雖然2012年到電影院欣賞《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聞過香奈爾 №5、瀏覽維基百科及網路劇照、試圖想瞭解網路上流傳的謎題......但終究無法更貼近,到底是為什麼呢?

當我看完《時尚經典的誕生》後,答案解開了!

是作者姜旻枝完整的幫我整理好了嘛,我只要邊看漫畫邊笑、圖像結合文字,故事從小講到大,不用再辛苦自己找資料,真棒~

書中收錄許多當年的真實照片↓

時尚經典的誕生_瑪莉.蓮夢露    

 

瑪麗蓮.夢露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她的性感中帶了俏皮味,我想不然也不會說出「香奈爾 №5。」這樣的回答。

而她的性感來源除了身材豐滿、凹凸有致、一口紅唇、服裝總是強調小蠻腰及豐胸外,還有嘴角邊那顆充滿特色的痣!

時尚經典的誕生_瑪莉.蓮夢露  

從1950年代起,瑪麗蓮.夢露的造型成為我們現在對當時的時尚印象icon,

在夢露離開後,夢露風成為女星們效仿的對象,如瑪丹娜、克莉絲汀、碧姬.芭杜等人。

她永遠是我最愛的歷史名人女性,也是我性感女神排行裡的第一名,因為她是好萊塢全盛時期的代表,以及流行文化永不熄滅的傳奇指標!

 

10979419_10153671504824068_894699834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麗蓮夢露 大田出版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