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輯病週記_bn.jpg  by 珍珠姊

因為時常粗心大意,所以學會謹慎細心,
因為容易緊張不安,所以學會管理自己,努力變得可靠,
因為體弱多病,所以學會照顧自己,對自己溫柔......

313456_147517442081278_500137402_n  

連假第一天,醫生說,我的脊椎出了點問題,壓迫到神經,
必須趕快復健,惡化就可能要開刀。也告訴我,
「很多人都這樣,但妳是比較年輕的患者,必須多加留心......」

得知這狀況,起初有些震懾,陪診的朋友喃喃地說:
「怎麼會這樣?我們之前還一起跑步、一起騎單車,一起走樓梯練肺活量......」
聽到這一席話,我覺得心中有一塊什麼如雪融的冰山,崩塌了。

當晚,也如開始出現症狀的每個夜晚,疼痛得無法入睡,或是做惡夢。

隔天醒來,仍然陽光普照。這陽光讓我想起過去曾在淡水採訪社區新聞的日子,
金色光芒灑落在淡水河畔,奔跑的孩子、漫步的情侶、在路邊拾荒的老太太,
無論是誰,上天是公平的,每個人都能沐浴在這片溫柔的陽光裡。

我的心情頓時豁然開朗。回首過往,
因為時常粗心大意,所以學會謹慎細心,
因為容易緊張不安,所以學會管理自己,努力變得可靠,
而我現在也要因為體弱多病,要學會照顧自己,對自己溫柔。

也因為上天的憐惜,只要我有哪裡疏忽了,總會出現小小的挫折或警訊,
提醒我該要好好注意。如同這次的檢查報告,應該要慶幸,目前只要復健得宜,
又能再回到過去健康的樣子。

雖然不是一路順風,時而平靜,時而顛簸的學習人生,
需要給自己多一點鼓勵,多一點耐心,多一點不放棄,
其實,這樣也不賴。

 

● 後記:
一點都不誇張,我很開心自己能加入大田出版。幾天前跟總編輯聊到,好在我來到這裡,
讓我變得開朗樂觀,無論是同事,還是出版的作品,都自然而然的,讓人想要不放棄,更加堅強。
待了將近600個日子,總有句話或有個想法支持著自己,像是燈塔那樣,讓我不至於迷行,
在此也許各位分享......


1. 真正帶來區別的,並非職位的高低,而是將瑣事做好的能力。(褚士瑩/1份工作11種視野)
2. 紓解壓力也是一種能力!(南仁淑/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
3. 「昨天的自己」是記憶,「明天的自己」是希望。(山拓巳/一個人的充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