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24    

◎文╱圓圓夫人_李蕙先

 

在跟老公談戀愛時,不是很喜歡晚上嗎?什麼?不對?哎喲!大家別裝蒜了吧!雖然是一樣的咖啡,但是晚上喝,不是感覺更美味嗎?難道你要忽視坐在夜晚的茶坊窗邊,一起構想著未來的藍圖而幸福不已的⋯⋯那無數的夜晚嗎?

 

不過,生活著、生活著,什麼浪漫之類的東西,竟然都消失不見了。晚上不過是觀賞我喜歡連續劇的時間;或是先煮好明天早上要喝的湯的時間;或是打理喝醉酒回來的先生的時間;或是檢查孩子作業「解檢簽(解題、檢查、簽名)」的時間了。或許可以看看書,抑或聽聽音樂、縫縫東西⋯⋯但是,晚上還真做不來呢。好像年齡都被眼瞼吃掉似的,眼皮總是很沉重,很難抵擋那瞌睡蟲。

 

在露營場你會再次遇見那燦爛的夜晚。露營中不可或缺的魅力歷史,都是在夜晚實現的。以為換上紅色衣裳的天變成全黑的魅力團時,像新生兒的眼睛般閃亮亮的星星開始傾瀉而下。對了,當然也有陰陰的連星星的影子也看不到的日子。但是那樣的日子,也別有一番奇特的韻致在。

 

星星在閃爍,各個帳篷前都掛上各自的煤油燈,各處燃起劈啪的柴火⋯⋯這樣的夜晚要做什麼呢?與先生並肩坐在一起能做的事情,不過是舉著酒杯,耳語人生的故事,這樣而已。而且這時也難得能與孩子們討論跟讀書不相干的問題,將來的願望是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多了問這些問題的閒暇時間。全然堵塞的談話之閘門打開後,一一解開心愛之人的內心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我和老公好像也是透過露營對話解開人生的重要課題。露營之夜真的是能敞開真心的一個機會。或許是這樣,我們才會變成更投入的露營狂。露營之夜,因為喜歡那溫馨的氣氛中所傳遞彼此的真心。所以啊,不要鐵齒說,我絕對不去露營!

125 (2)    

夜晚的營地充滿魅力,能跟家人朋友無話不談,堆起柴火互相取暖

露營令人心動的理由很多,就讓我們跟著圓圓夫人一起愛上露營吧!

 

 

更多精采內容,請參見大田出版7月新書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離開家的小度假,帳篷生活療癒了我們》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_立體_20150617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