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jpg   

若是本部落格的忠實客戶,想必對小公司與爆炸頭並不陌生,
全球首播的動畫及主題曲就在昨日曝光啦!
還創下了出版界有史以來單日部落格人數瀏灠新高,
多希望這些點閱人數可以回到書的銷售上啊

找不到工作的漂泊待業遊民,可以看高木直子《一個人漂泊的日子》,給自己打氣鼓勵。
正在工作但又悶又苦的職人們,一定要看這本
《小公司與爆炸頭》, 其實有時候快樂也是可以用金錢換取的嘛。

星期三D曉調發表了填這首動畫歌詞的幕後花絮,
今天我來發表錄唱這首歌的莫後花絮(唉,不得不承認裡面有我的歌聲)


你們所聽「上班真驕傲」的主題曲,完全一點一滴從0開始建立起來,
從填詞、電吉他、鼓點、編曲、錄唱,
完全靠自己人完成,誰叫我們有一個多才多藝的音樂人josh同事,
我和D曉調在錄唱的過程,也被他折磨的厲害。

錄唱當晚,跨進Josh家客廳,
一眼就瞄到桌上有一盤擺盤如花瓣一般的芭樂水果盤,就為了招待我們這客人,
這…這是一個男人會有的行為嗎!我二話不說立刻掏出手機拍下這感人的一幕(感人的照片隔日補上)。

直到錄唱後才發現,原來美麗的水果盤是女巫的毒蘋果,給我們點甜頭後魔鬼煉獄正要開始…
原本自信滿滿的我,一首簡單的兒歌怎麼難得倒,錄唱一次應該就OK了吧!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take 1 
Josh:聲音可以大聲點嗎
我:哦

take 2
Josh:這一句走音了
我:蛤…哪有

take3
Josh:音調要活潑一點 要可愛
我:是

take4
JOsh:這一句尾音要在高一點,妳沒有上去啦!
我:-_____-"

take5
Josh:麥克風拿近一點,妳氣不足
我:蛤……




就是這樣,無間的單曲循環,
終於明白為什麼以前聽歌手說錄一首歌可以10個小時,
光這首簡單的兒歌就可以打敗我,是製作人太嚴格還是我太遜!?

Anyway,最後呈現的結果是佳評如潮,這就值得欣慰了,
若有讀者們實際行動的支持,我會更感動的痛苦流涕
《小公司與爆炸頭》,看了再上!!(上什麼?當然是上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