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夢創辦人朱平/文

認識佑君已有十二年了,看到她一路孤獨地建立芳療師的新定義、看到她無悔地訓練出無數芳療師、看到她學習如何永續經營事業,更看到她找到真愛、成為兩個小孩的媽媽。

讀《溫式效應》,就像看到我與佑君的軌跡曾經如此重疊地交會過,除了在芳療的臨床效果領域,因為我不懂所以無從評論外,我們對於愛、營魄抱一、有與是、按摩的真義、用旅行來尋求自我意義、生命的探索都有共同的振動、共同的好奇。

肯園是佑君所創立經營,我僅是一個贊助者、旁觀者,在肯園的整個成長中,從現代舞蹈、經典文學、詩詞、頌缽(singing bowl)、書法、建築、美感、設計、劇場、神話到泛音(overtone),佑君不斷創造芳療師的新可能,這也是佑君讓人著迷的地方,您永遠不知道她下一次將帶給我們什麼新的體驗。

可以看得出來,在佑君的成長中,有許多機會碰到奇人異事讓她對生命有特別的頓悟,這也是為什麼在芳療的領域中,您會不斷地發現新的世界、新的自己。

我也希望我能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像麥可.費特這樣的智者,我曾上過一堂由他跟藝大戲劇院鍾明德院長主辦的泛音學習工坊,泛音絕對在療癒、自我修鍊中有它的重要性,我也曾請娜塔莎來到肯夢分享泛音的神奇療癒力。

仍記得在1975年暑期,我曾經特別去加州Big Sur造訪依莎蘭學院(Esalen www.esalen.org),雖然無緣進入但依莎蘭已成為我在70年代尋求心靈沉澱的聖堂。當佑君推廣依莎蘭時,我也曾特別參與依莎蘭老師的示範教學。在許多方面,佑君是我的Alter ego(另一個我想變成的”我”),許多我想做但做不到的佑君都做到了,《溫式效應》每一個句子、每一首詩詞的引用,都看出佑君在文學上的造詣,更看得出她的多才多藝。

有時我覺得台灣對佑君是太小了一點,佑君絕對能對全球華人在療癒的實踐上,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我鼓勵佑君多寫書,尤其寫些她心裡的書、甚至小說。(經典的芳療工具書階段她早已完成);相信佑君的小說一定是更迷人、更讓我們驚艷。

在《發現肯園》一書中,我在我的序言中,曾期許佑君能從訓練芳療師的實用階段,提升至成為”療癒師(Healer)”的準階段。台灣需要像佑君一樣的療癒大師,《溫式效應》僅是佑君的一個療癒師宣言(Manifesto)!

朱平
生意人、悅日人、漣漪人
www.pingchu.com

*更多關於《溫式效應》一書內容:http://www.morningstar.com.tw/epaperbox/tt1001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