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眼睛.gif 

看了一部從沒看過這國家的外語片,黎巴嫩的「焦糖人生」(caramel)
在文之前請先看段預告片

 

在這段預告片裡你是不是看不到任何中東國家的影子?看黎巴嫩出品國的電影還真是頭一遭,
真是打開了我另一個國度的視野。對中東國家我有很陝隘的刻板印象,
以為伊斯蘭國家人人全身包緊緊,在這部片中完全看不到這種形象。

經我一查,原來靠近地中海的黎巴嫩,融合了西方和東方的傳統,
而且它是阿拉伯國家中唯一伊斯蘭不佔優勢的國家,
在獨立前基督教還佔人口數的一半,而今伊斯蘭教人口已逼近
60%了。

又為什麼片名叫「Caramel」呢?
據說黎巴嫩女人愛美到不行,
定其會做全身除毛的動作,當然也包括私處的毛。
另一方面,某些派別的回教,會要求要全身淨身,除頭髮之外,也要全身除毛,
但原因為何,我目前也還沒找到答案。
Caramel
就是除毛的工具,利用熱焦糖的黏性來除毛,用焦糖除毛我也真是第一次看到阿。

「焦糖人生」完全是部女性電影,
以一個沙龍店聚集不同世代的女人,不同年齡的女性在自成的小宇宙中為愛生存著。
這部片帶給我的驚奇是文化面的部份,喜歡看到很異文化的東西,那是用既存的視野想像不到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