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標_03.jpg 

市面上一些管理時間的書都很難入味,沒想到古市幸雄這位作者提出了《咖哩飯方程式》。咦?什麼是咖哩飯方程式?好新鮮!!今年小編也是要將「管理時間」列入新計畫當中,趕快來瞧瞧古市先生怎麼說......《每天只要30分鐘》作者古市幸雄說:實現夢想跟運氣還有頭腦好壞根本沒有關係,但是如果你沒有時間管理,當然離夢想就越來越遠了......

古市幸雄◎咖哩飯方程式

在人生的過程當中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我相信這是所有人心中的想望。但是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實現自己所想要的夢想和目標。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疑問?「能否實現夢想和目標的差別是從哪裡衍生出來的?」。

我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產生了興趣,嚐試分析自己的夢想和目標之所以能實現和無法達成的原因。結果並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發現,不過倒是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實現的夢想和目標有實現的原因,而無法達成的夢想和目標也有無法達成的原因。

我另外了解到,只要腳踏實地按照一連串的程序來做,就可以達成夢想和目標,如果漠視這個程序,自然就無法實現。而且,這個一連串的程序和「某種程序」是類似的。

你認為是什麼程序?其實是和做料理的程序是相同的。

說到料理,種類多不勝數,所以本書只以與日本人的生活最貼近,許多人每個月至少會吃一次(據說)的咖哩飯來做說明。

假設你今天晚上想吃咖哩飯。要做咖哩,首先就得決定要做「什麼樣的咖哩」。接著還要考慮到必須在幾點之前做好料理。然後是想到需要用到哪些材料。你可能會打開冰箱查看,知道手邊已經有的現成材料和不足的材料。

假設想在晚上7點吃咖哩,那麼你就必須把時間倒算回來,思考幾點以前要買齊材料?幾點得開始做料理?

在此順便提一下,因為內人工作的關係,每個星期二傍晚我都要到幼稚園去接孩子回家,然後做晚飯,幫孩子洗澡,陪孩子上床睡覺。所以,我每個星期至少會做一次料理,也因此,我要做跟前面提到的一連串程序一模一樣的作業。

為了達成夢想和目標所做的一連串程序和做咖哩的程序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如果我沒有辦法在目標時間之前順利地做好預定要吃的咖哩,那是因為在某個地方弄錯了程序。同樣的,如果我沒辦法在希望的期限之內達成夢想和目標,那一定是因為我在哪個地方弄錯了程序。

反過來說,就如同只要程序正確就可以如期做好咖哩一樣,只要程序正確,你實現夢想和目標的可能性就相當高。我並沒能完成所有的夢想和目標,但是達成的機率卻是相當高。

我在本書當中把達成夢想和目標的順序和製作咖哩做個對比,同時詳盡解說實現夢想和目標的一連串手續。如果讓我再說得更貼切一點,我想說的是,能否達成夢想或目標不單純取決於你的頭腦好壞或者運氣。就如同能否做出美味的咖哩與頭腦的好壞及運氣是沒有關係的...... 

《咖哩飯方程式》2011年3月推出敬請密切注意

古市幸雄小檔案

明治學院大學文學部英文科畢業。讀賣新聞社編輯局寫真部辭職後,到夢想中的美國留學,2002年取得紐約州立大學阿爾巴尼分校的MBA碩士學位。回國後三年內,分別在翻譯、記事曆和目標達成相關、英語補習班等三大領域創業。親身實踐了「只要持續學習,很簡單就可以克服國中畢業、高中畢業、二流.三流大學畢業的自卑」的信念。在TOEIC考試中考得了980分(990分滿分)的高分。大田出版作品《每天只要30分鐘》、《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我為什麼開始30分鐘學習法?》、《古市幸雄超強時間術──學習力多10倍的59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