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蔡.gif  

心想,不要再養有血有肉有溫度的動物了。
他們總是比我們早離去不是嗎,
那何必要為自己製造這種傷心呢?

於是,我養著無血無肉無溫度的植物,
從一開始的門外漢,
現在竟漸漸養出興趣了

DSCN1136.JPG  

這是麒麟花。
從一年多前的3吋小盆栽開始養,也沒什麼照顧,
澆澆水換換盆,
現在已經長高了快20公分。
而且她一年四季都開著這桃紅色的可愛小花。

DSCN1137.JPG      

這小迷迭香從我那7吋盆大的迷迭香小樹而來。
從母盆末端剪了三小株連著葉子的嫩枝,
試著插枝進土裡,
一個多月後,枝幹上開始長出嫩葉。
這代表她們強韌地長出根,成為獨立的個體了。
分枝成功!

DSCN1130.JPG  

我最近的新歡,紫羅勒。
去買了種子回家,播進土裡,目前種子都順利發芽,長了約兩公分高。
但她們剛發芽時我有點小失望……
葉子應該是紫色的,不是嗎?
上網google了一下,有人說:我的一長出來就是紫色的耶。
有人說:發綠色芽代表品種不純正啦!
好吧。至少她剛分出來的小小葉是紫的(請仔細看照片,哈哈)
而且反正,等她長大我準備要收成,做成青醬義大利麵

陸陸續續,我的陽台已有了10多個盆栽。
雖說她們無血無肉無溫度,照顧久了還是自然會生出感情。
有時候下起大雨或陽光太盛,心裡便擔心起她們。

唉,想無牽無掛真的沒那麼容易,
認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