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剛剛送出了二月份的新書檔案,準備出藍圖打樣,褚士瑩的最新作品《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本書是作者寫下累積在生命中非常具有轉折性的經驗,而這些經驗漸漸在成長的階段,變成送給自己最棒的人生禮物。

第1樣禮物:為自己出發,勇敢跨出舒適圈
第2樣禮物:找到可以做一輩子的運動
第3樣禮物:結交10個互相了解的朋友
第4樣禮物:改變美中不足的能力
第5樣禮物:從Q&A學習
第6樣禮物:接納生命的擁有與失去
第7樣禮物:著迷一件事:成為某種專家──甚麼專家都可以
第8件禮物:「我」就是這個世界的禮物
第9件禮物:當一天用手思考的人
第10件禮物:不要停止自我表達

每次我在反覆看稿子的時候,就會想,我擁有了哪幾樣禮物?或者我該去爭取哪幾樣禮物?

我的好奇心夠嗎?我的舒適圈是否只停留在安穩的人際關係以及固定的工作方式?

10個互相了解的朋友?互相了解啊……%&^*@

「我」就是這個世界的禮物……其實我常常在發生問題或者挫折時,第一個反應就是先否定自己,我才不是甚麼禮物,我覺得自己是廢物!!

不要停止自我表達嗎……最近才有同事說我,平常甚麼都不說悶在心裡,等到情緒累積起來,一次爆發,完全不懂我到底在想甚麼??原來別人是這樣看我的?

這是在編輯這本書的過程中,不斷不斷對自己的發問。

在網路上觀看日劇「南極大陸」時,其實對這齣戲的處理邏輯覺得有點失望,但還是想看看龐大的製作成本所拍攝出南極的壯觀景色,還有那一群探勘犬非常非常入戲的演出,就在最終集時,看著看著,由香川照之飾演的副隊長說了一句:人,是為了經驗而活……不知為何?我竟然有一種被拯救的感覺……

再過幾天,2011年就要結束了,迎接2012年,有許多的未知與挑戰,我希望能夠讓自己所擁有的人生禮物更發揮作用,在新的一年,繼續和你在一起,閱讀,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