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儀主編◎文

編輯完《請照顧我女兒:媽媽好想活下去,因為媽媽想陪妳長大……》這本書,收到日方出版社寄來作者的手寫稿,還有錄音檔,以及作者用手機拍下柚莉亞的一些畫面,為了要挑出錄音檔(作者在最後階段已經無法寫作,只能用錄音的方式留下想對柚莉亞說的話),我把錄音檔載入ipod聽稿……頓時無法自已……

作者輕輕柔柔的聲音,每段錄音都開開心心跟柚莉亞說早安來開場,每一句話充滿了對柚莉亞的無限疼愛……聽著聽著,你真的很難想像,明知道生命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了,要如何把握一分一秒來對女兒說話呢?我們把幾段錄音放進一支3分多鐘的宣傳影片當中,作者用聲音呼喊:不能輸,我絕對不能輸給病痛,我要堅持到底。呵,她的堅持到底,就是感動讀到這本書的每個讀者,請大家一起來愛護柚莉亞……我把ipod關掉聲音,但一個母親留給女兒的祝福,卻久久在我耳邊迴響……我流淚了。

點看感人影片

 

《請照顧我女兒:媽媽好想活下去,因為媽媽想陪妳長大……》
特列寧‧晃子◎著 王蘊潔◎譯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作者Lily Franky感動特別推薦
日本電視台、富士電視台、朝日電視台、西日本新聞社、讀賣新聞、每日新聞……紀錄連載報導
 
日本出版後感動無數人
每個參與的編輯‧撰稿者流淚製作本書

給我的親親柚莉寶貝~
媽媽哭了。
真的很痛苦。今天哭了好幾次,現在仍然在哭。
醫生告訴了媽媽的病情,情況很不樂觀。
媽媽生下妳這麼可愛的小貝比,媽媽想要陪伴妳,教妳很多事,和妳說很多話……。
但,媽媽沒辦法陪妳一起長大了……

柚莉亞,當妳跟好朋友吵架時,記得一定要和好。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跟朋友計較。
媽媽希望妳健康長大,功課不好也沒關係……妳是女生,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喔。
有一天妳會戀愛,妳會有親密關係,但不用著急,要多去談幾場戀愛……

媽媽每天看妳一天天的長大,妳的笑容像天使一樣,臉蛋像花兒般燦爛,
但媽媽的生命卻一天天的削減,在病房獨自面對孤獨與恐懼,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時間走慢一點,陪在妳的身邊久一點?
如果妳看了這本書,能夠知道媽媽在什麼樣的心情生下妳,時時刻刻為妳著想寫下這些話,
那麼媽媽就感到非常非常幸福了……

>>想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