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派員2  

 

家附近有隻黑白貓,流浪兩三年了,和另一隻小黃貓相依為命。

牠們是我家附近社區的共同寵物,鄰居們都對牠們很友善,
在兩貓常出沒的區域,自動擺上乾淨的水和貓糧,是故兩隻都肥壯健康。

小黃貓總是神出鬼沒,或躲在別人家屋簷上睡覺,
黑白貓就常出來逛大街,看牠討喜的模樣,簡直就是我們家社區的守護貓啦。

上個月有天出門上班,經過鄰居家門口,忽然喵聲大作,
轉頭一看,原來黑白貓坐在鄰居門口燈柱上,
對著我喵喵大叫,好像在打招呼道早安,
不枉我每次經過牠身邊都對牠熱情喵喵叫,嗚嗚
~~(也有可能是牠肚子餓想跟我要東西吃,哈哈)。

 

和狗狗不同,我總感覺貓咪的內心O.S.多了很多。

我常常看著兩貓,想像牠們的內心世界。

流浪街頭辛不辛苦?寒冷的冬夜裡如何取暖?
(去年冬天,黑白貓在我面前抖很大,尖叫個不停)
遇到不友善的人驅趕,心裡受不受傷?

kamakura cat  

今年五月,在鎌倉遇見的流浪貓,長得有點像我家附近的小黃。
 


遇見《再見小貓,謝謝你》,這些疑問好像有了答案。

儘管是街貓,牠們的內心依然視自己為無比高貴的戰士。

原來街貓有學校,所以牠們個個教養良好,遇到夥伴,一定要親臉頰打招呼才禮貌。

我看著小黑和希奉在春天相偕賞山茱萸花,不愧被喻為天生作家;

看著跛腳貓努力用殘破不堪的身體,不認輸地走過街頭;

看著不對的現實接連找上牠們,但貓們不流下眼淚,依然抬頭看著天空……

 

作者李龍漢是個詩人,他花一年半時間觀察社區裡的貓,詩意地記錄牠們,
用影像用文字,一場街貓與人類的平行世界紀錄片,透過他的部落格在讀者眼前演出。
貼出的文章超過
120篇,累計250萬名網友觀看他的「街貓報告書」。
那段期間,他挨罵挨到飽,但後來獲得了大家狂熱的喜愛。
而這些報導也受到導演的青睞,韓國導演尹基行和李龍漢合作,走上街頭拍下電影「
Dancing Cat」。

 

街貓們舞動著生命,跳著,笑著。

因為活著就是為了笑。

不笑,就會哭泣。


我深受感動,在掩卷時哽咽,立刻打開電子郵件,寫信告訴同事們我內心的激動。

這激動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也持續著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