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  

廚房原本就有洗碗槽和料理台……

我只是在對面放了一張很大的桌子!

飄著人和食物的味道的廚房

如果說我想當個有錢人,大概是因為買玻璃瓶、買木頭湯匙、
買調味罐的時候可以不必看人臉色⋯⋯應該是這個理由吧。
家庭主婦應該都有經驗,只要是自己想擁有的料理工具,
不管是湯匙、醬油碟子,或是一些小錢就能買到的罐子,加一加也是筆大錢。
最後也只能在幾番掙扎後放棄。
其實,結婚的時候我眼裡只有鍋子或是瑣碎的家用品,
根本一點也不在乎禮品。
「寶石很重要嗎?難不成寶石能吃嗎?」心裡一直存有這種想法。
所以其他的禮品我都不要,只用一只沒有鑲鑽的蒂芬妮戒指,
套在對方的手指上。
講了這麼多,是因為我們家廚房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佈置,
倒是有很多特別的家用品。
結婚8年陸陸續續買來收藏的寶物就在這個廚房裡。

廚房  

說到裝潢,就只是在廚房的一面牆上塗上藍色的油漆,

然後訂製了一張很大的餐桌,讓餐桌和料理台面對面地放著︱就這樣嗎?
就是要一張花了約50萬韓元(約台幣15000元)的餐桌才夠用,
因為我們特別喜歡做好吃的東西來吃。
喜歡和大家一起分享的那種熱鬧的感覺。
自己一個人雖然大部分都是剩飯配醬菜,
但是兩個人的時候,一定要做些好吃的東西才覺得過癮。
「人生還有什麼呢?就是做好吃的東西和喜歡的人一起吃,才有意思啊!」
「廚房閃閃發光有什麼用?要是連食物的味道都沒有就不是廚房了啊!」
看我們這樣意氣相投,果然注定就是當夫妻的命。
動不動就會看著對方說:
「對吧?只有我們吃不好吧?應該找人來吧?當然要找人來才行啊∼!」

 

本文摘自《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p. 8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tan編輯病 的頭像
    titan編輯病

    編輯病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