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必要勉強減肥!

 體型本來就會隨著年齡而變化

 

「一上了四十歲,體型就急速開始走樣。」

「即使努力減重,體重還是下不來。」

「生過孩子後,體型、體重都變了,衣服怎麼穿都不好看。」

「過去穿起來好看的衣服,現在都不好看了,真不知道該穿什麼才好。」

「我想對現在的自己更有自信。」

 

這些都是我經常聽到身邊女性說的話。我想,拿起這本書的讀者之中,應該也有不少人

也對自己熟齡後的體型(=熟女體型)感到不知所措。

這是一個追求多元、多樣的時代,然而我們對美的標準,卻是一如往昔的單調。

「我非得維持住年輕時的體型不可。」

「我必須當一個看不出年齡的美魔女。」

這些根深蒂固的潛規則,形成一股無形的壓力,沉甸甸地壓在女性的肩頭上,讓成為熟女的女性們活得好累、好辛苦。

但仔細想想,一個人現在的體型非得和年輕時一樣,這種要求根本大有問題。

 

因為人是一種體型會隨著年齡而改變的生物

某知名內衣廠商,根據其研究指出,女性的年齡增長和體型變化的關係,是有固定規則可循的(下圖)。研究顯示,女性身體在二十幾歲完全發育成成熟女性後,基礎代謝率就會開始下降;在三十八歲前後,體重會開始急速增加。約在四十歲到四十六歲時,會逐漸變成上半身比下半身豐腴的體型。換言之,體型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化,是女性發育成熟的證據,是理所當然的現象。

 

所以我們可以大聲地說:

沒有必要勉強減肥!

熟女女性和年輕時不同,擁有恰到好處的豐腴度,反而能散發出幸福女人的嬌媚。而且,我們不必實際瘦下來,光靠穿著方式,就能「顯瘦五公斤」,這種穿衣法則是真實存在的。

 

正因體型改變了

所以想法、做法也該跟著改變

 

我們平日經營的部落格「STYLE SNAP熟女世代的實穿便服新時尚」(STYLE SNAP大人世代の普段着リアルクローズ),就是一個根據這些真實女性的煩惱,逐步培育起來的小天地。

二○一三年成立的部落格,至今已邁入第五個年頭。

託各位的福,讓這裡逐漸成長茁壯,現已發展成一個月點閱次數高達四百萬、每月有五十萬人造訪的媒體。

 

「流行時尚的部落客,清一色都是高瘦的紙片美女。就算模仿她們的穿著,大多都不適合自己,但STYLE SNAP上是由真實體型的人來示範,所以十分具有參考價值。」

「年過四十後,忽然發現自己想穿的衣服,和適合自己的衣服不同,好震驚!正當我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時,是這個部落格拯救了我。」

「在生孩子、帶孩子和辭去工作後,我就陷入了『與打扮無緣』的狀態。就在此時,這個部落格讓我知道『即使像我這樣的人,也能穿出時尚』。」

「這個部落格所走的路線,是既符合現實又恰到好處的時尚打扮,這一點我很喜歡。」

「部落格的內容既有親和力又幽默風趣。」

 

以上都是我們實際收到的感想,感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

熟女們﹁可以即學即穿的風格﹂,是由我們(PHOTOSTYLING JAPAN TEAM STYLESNAP)這一群,既非模特兒,也非特別美豔動人的﹁平凡女性﹂來呈現。

我們這群人當然各有各的體型、年齡和個性。

 

我們想提供的,

既不是「等瘦了再穿就很美的衣服」,

也不是「紐約或巴黎的最新時尚」,

而是「能讓當下的、真實的妳,展現出美麗窈窕的衣服」。

 

熟女體型需要的是作戰計畫、

實踐和客觀審視

 

無論是要展開一段旅行,或要埋頭苦讀以取得證照,最初的「計畫」都十分重要。換言之,當我們要進行某件事時,就必須先思考擬定進行過程中的方法、流程。

毫無計畫的話,就算嘴上喊著「去旅行嘍」,走出了大門,恐怕也不知道「該去哪裡?」「該採取什麼交通方式?」等等。

所以,我們第一步需要的,就是教我們如何擊敗熟女體型的「作戰」計畫。

這本書一開始介紹了六項作戰計畫。這六項作戰計畫,都是「任何人都能即學即行」「保證能讓妳顯得窈窕迷人」的教戰守則。

下一步是「實踐」。接下來的篇章中,將分享許多﹁只須依樣畫葫蘆﹂照著上面穿,就能讓妳化身時尚佳人的方法。

最後一步是「客觀審視」。本書中,在顏色搭配上以黑白灰色調居多,除了「黑」「白」和「灰」以外,也包括「深藍」等顏色。因為在心理學上,這種色調「男女老幼都能接受」的比率最高。這是因為,年輕時我們可以完全根據自己的喜好,覺得印花圖案可愛,就穿印花圖案,覺得自己最愛粉紅色,就穿粉紅色,但成為熟女之後,可就無法如此了。基於這一層考量,我們選擇了能讓所有人留下好印象的顏色組合。

這次,我們讓身高一百六十公分,體重六十三公斤,身為熟女體型代表性人物,大受STYLE SNAP讀者歡迎的行政祕書原田,親自進行服裝造型示範。希望各位能透過她的變身前和變身後,實際感受到「光靠穿搭,真的就能顯瘦五公斤!

衣服造型一改變

立刻窈窕迷人到判若兩人

作戰計畫即將開始,讓我們來解放妳真實自我的「美麗」。

 

 

(全文摘自:《穿衣顯瘦:一分鐘從飄大嬸味變身時尚佳人》P2~P9)
 

《穿衣顯瘦:一分鐘從飄大嬸味變身時尚佳人》

12月01日 全台上市

博客來:https://is.gd/Rgu1Bu
誠品:https://is.gd/pC3FGm
晨星:https://is.gd/49QHcp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tan編輯病 的頭像
    titan編輯病

    編輯病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