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眼睛.gif 

洪蘭教授在天下雜誌發表文章說在台大醫學系上課的情形,
讓人看了很心驚,
台灣最高學府的紀律竟是如此鬆散。
當然了,一定也有很多認真的同學,
以偏概全對他們來的確不公平啊。
但為了檢討教育的問題,還得請你們犧牲小我一下。

 

這讓我想起,專科時的我,對唸的科系根本沒有興趣,分數到了就唸了。
期中期末拼一下就好,想上課就上,不想上就翹,
電腦課還偷玩遊戲,不痛不癢過的挺悠閒。

到專四,同學紛紛補習要考二技,而我,不想再唸同科系了,
小時候發夢想當記者當主播,二技哪有學校有這可唸呀?
抱著毅然決然的決心考插大,連二技都不報,
大學考不上我就出社會工作,實在不想再唸二年我毫無興趣科系混張文憑。

很幸運的,還真的考到了理想的科系,
大學生活都在補學分裡渡過,學習態度和專科的我根本判若二人。
上課對我來說是快樂的,考試不是痛苦的,到那時才明白學習原來是一種享受。

由於是轉學生,剛轉進班上時和同學也不熟,
除了少數瞎混的同學,班上的素質自認還算可以,
但看看學弟妹的班級,還真是一屆一不如一屆啊……
上課該有的態度和尊重,在他們字典裡應該沒有這二個字。


現在的學生呢?天不怕地不怕的……
難道真得靠威脅才能有效規範行為嗎?
真的擔心競爭力在哪裡啊……

 

延伸閱讀:「別讓教室淪為菜市場

btw, 因為這次事件還讓我學會了一個成語,原來什麼叫尸位素餐
(這成語該不會是常識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