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主編◎推薦

我記得很久以前,當我還在皇冠出版社擔任知名作家侯文詠的責編時,他問我住哪裡?我說關渡。他馬上接著說,哇,那每天通勤看書可以唸到博士了……這段對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現在報告侯大哥,雖然我資質不才沒唸到博士,但是通勤搭車看書,或者包包袋子裡一定有一本書,這是無庸置疑的啦。

會想起這段往事的對話,是因為讀了《古市幸雄超強時間術》 ,這位在時間管理以拚命三郎的精神提出「每天只要30分鐘」的學習方法,他把零零碎碎的時間化為強而有力的學習單位,他歸納出59招簡單易懂概念式的說明,堵住了老是藉口說「我很忙」的一大票上班族群……

像是「有些事情不用急著做」、「有些事情要同時做」、「有些事情根本不用做」,搞懂了你才可以掌握學習時間,還有「平日把時間花在哪裡?」、「假日把時間花在哪裡?」,列表出來你才知道自己浪費了多少時間!最重要的是「想想現在的你和一年後的你」、「想想十年後的你」,作者古市幸雄簡直像是時間偵探一樣,抽絲剝繭替你把浪費的時間都一一找回來!!!

我開始想,以我為例,每天搭捷運上下班,來回兩趟加起來就有一個小時,如此累積一年將近有300小時,如果我每次一上車就在位子上呼呼大睡,豈不白白損失浪費了300小時???這種計算結果實在會讓人頭皮發麻,於是想起當年與侯大哥的對話……

古市幸雄在本書中的一句話,更敲醒我的學習動力,「醒著的時間,都是學習的時間」

我的日文老師已經七十好幾了,他是我見過最孜孜不倦的長者,他不僅用ipod下載音樂聽,現在更要我教他如何錄音,如何發送Email,我看見操作著Notebook的老師,學習哪分什麼年齡與前後,只要醒著,眼睛張開,都是學習的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