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蔡.gif 

從去年12月中旬以來,連日寒冷不絕,
泡湯正當時啊~~
昨天晚上,終於前去體驗我慕名已久的「瀧乃湯」。

頂著細雨,出了新北投站往光明路坡道走去,
沿路是一間間溫泉旅館,經過新開幕的加賀屋時特意多看了她幾眼。
從旅館透出的鵝黃色燈光,看了就教人溫暖起來,
心想,哪天也許好好犒賞自己,來這裡侈奢一下囉。

經過溫泉博物館不遠,就是「瀧乃湯」了。
這座從日據時代營業至今,有百年歷史的大眾溫泉浴池,
當年日本裕仁皇太子也曾經造訪過。
歲月更迭,如今他老舊的外觀與設備完全無法與附近林立的新飯店媲美,
還保存著的,是平民的價格,原汁原味不摻水的青磺泉,與人情味。

去「瀧乃湯」前,就聽說這裡溫泉溫度十分高,往往在45度C左右,甚至更高溫,
我做足心理準備去了,但還是被這地獄溫度嚇到,差點要奪簾而出……

一進入浴池,我搞不清楚狀況的一舉一動彷彿就被檢視著。
浴池裡的客人大多是歐巴桑,她們的眼神告訴我:要泡瀧乃湯,妳得照規矩來!

入浴前的淨身當然不可少,但這裡並沒有提供沖澡用的熱水,
你得拿小臉盆去舀浴池裡的水在池邊淨身,
不小心將沖過身體的水濺到浴池中?第一個眼神殺過來!
「不可以喔,妳要離浴池遠一點。」
遵命!

洗好身子,立刻想要下湯體驗,腳一伸進去,這高溫讓我直想退縮,
下意識先用手舀些溫泉水往我身上潑。
「不可以在池邊這樣潑啦,妳要到旁邊用臉盆舀水,
先一口氣大量沖個十幾次,把身體沖紅之後才可能下得去啦。
來我旁邊坐在這裡沖!」
遵命!

於是我乖乖的拿著小臉盆坐到正在聊天的歐巴桑旁邊,
拚命舀著地獄溫度的水往我身上倒。
「要注意不要讓水流到池裡。」
「好的!」
我接著問:
「這裡的水都這麼燙嗎?」
「今天還比較不熱呢。」歐巴桑呵呵笑。

不止沖了十幾次,我應該沖了二十幾次有吧,再次鼓起勇氣下湯。
咦,這次好像真的可以了。腳先進去後,慢慢把身體浸入……
喔耶,我成功了,但真的是很「燒」啊@@
「靜靜泡著就好,不要在池裡動來動去,如果覺得太燙,可以把手伸出來。」
遵命!

才不過泡個一分鐘吧,我額頭上已流下大滴大滴的汗……
數分鐘後,身體簡直快有灼傷感,離開池子,坐回歐巴桑身邊。
「妳看,妳身體都紅了啊,呵呵。」
原來,在瀧乃湯要把自己泡成一隻蝦子才是正確的。
但從浴池出來,的確通體舒暢啊~~

休息個幾分鐘,我繼續挑戰泡第二回。
但怎麼覺得這次水溫更熱呢?這是正常的嗎?
旁邊又有聲音提醒我:
「妳不可以泡太久啦,而且妳剛才休息沒多久就下去,會受不了的。」
的確,第二回我的忍耐度比第一回更差。
而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何旁邊一個看起來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女生,
在泡湯時會順便深呼吸,雙手合十閉目,像似修行。

起來繼續坐池邊,幾分鐘後,我的頭天旋地轉了起來。
OMG!我要在這裡昏倒了嗎?這也太丟臉了吧?我要撐下去啊……
頭暈,還伴隨著想吐的感覺,不妙,我應該趕快穿好衣服離開。
我得不時用手撐一下衣櫃才有辨法把衣服穿好,
走出浴池時,歐巴桑們跟我說:
「小心走啊,再見~~」
她們的眼神彷彿告訴我:這湯哪是這麼容易征服得了的呢,看看妳。
沒錯!我當下真的超佩服這些說今天水溫還不夠「燒」的歐巴桑們

一出天狗庵(瀧乃湯舊名),迎著冷冷的風,
身體裡殘留的熱度,使我一點都不覺得冷。
頭依然暈著,想吐感依舊持續,晚餐也一點都不想吃了。

一邊走一邊想著,下次還有沒膽再去挑戰這地獄熱度溫泉呢?
我,我,我……
我願意再挑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