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凍筆.gif  

最近正在完成六月份的新書,T.D.傑克斯的作品《三種力量》。

Cover(s).jpg    

本書是T.D.傑克斯獻給母親的真摯之書。母親是他最敬愛的人,完成本書之前,母親正經歷生命尾聲的掙扎,當書還未完成,母親便離開了T.D.傑克斯,書中的第七章〈如鷹之翅〉描寫母親離世所經歷痛徹心扉的幽暗之谷。

T.D.傑克斯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早餐祈禱會的代禱者,紐約時報選為風雲人物,他的作品往往是亞馬遜五顆星評鑑,作為一個萬人以上會眾聚集的慕會者……他在失去母親的時候,同時也失去了力量……  

日本東北地震海嘯至今將近兩個月,很多家庭一夕之間,因為這場災難,成了天人永隔的破碎心情,生命的脆弱與不堪一擊,歷歷在目,誰能夠想到當生命結束的那一天,我們能夠歡喜迎接,如同迎接新生命的來到一樣?但是,我們不能,生命嘎然而止,常常給我們歎息、不捨、悔恨、驚訝……

T.D.傑克斯在失去母親的過程中重新驗證信仰之於他的信心。

「我們剛把母親接回家時,她在樓上痛苦又害怕地疾呼我的名字。她看不見,她不知自己身在何方,她很害怕,於是我就像幼時做了噩夢那樣爬到她的床上──但這回對我們來說都不是夢──把她緊緊擁在懷裡,直到她的恐懼逐漸散去,而她沉沉入睡。我從床上拖著身子起床,走進房裡,心感疲累、空虛又孤單。我的靈魂驚聲尖叫,但我緊閉雙唇,絲毫不在夜裡洩漏出一絲聲響。苦難折磨著我、拉扯著我,我卻不敢叫出聲來。我能嗎?」

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必定會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我們要如何在這一天來到之前,預備我們生命的每一天,這個功課,T.D.傑克斯的《三種力量》給了我很好的方法與啟發。想跟你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