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蒂‧瑞迪◎著

貓咪不要哭「我的人」把我帶到一棟雙層建築樓頂的小套房裡。到這兒的第一天,我四處探索觀察,發現了好幾個可以打個瞌睡或者躲起來的隱秘小地方。

「我的人」還不錯,她會定時弄飯給我吃,也沒忘了在水盆裡加滿水。不過像我這樣尊貴高雅的小貓,吃飯時怎麼可以被人盯著看?每當她靠得太近,而我正準備吃飯時,我就會停下動作往後退,然後坐下來,把頭撇向其他的地方。如果她還站在那兒不走,我索性就不吃了,轉身離開。這種訓練方法很快的就讓她學會什麼時候該退下。

吃飽後,我會拖著一條線到她面前。這時她會拿起它,讓線頭離開地面然後畫圈圈。我又蹦又跳的想抓到在半空中晃動的線頭,我愛極了這種遊戲。接著她也開始在屋子裡亂跑,我當然緊追在後,試著用嘴巴咬住這條刁鑽的傢伙。

不一會兒,「我的人」似乎放棄了這條線,把它丟在地毯上。我立刻將線拖到椅子旁,眼睛仍緊盯著她,猜想接下來她又會有什麼舉動。果然,她趴了下來,躡手躡腳的朝我爬了過來。她居然偷走了我的線!搶回來!搶回來!人、線和貓的室內追逐大賽又再次展開,直到我們都累到躺在地上為止。

有些時候,「我的人」會拖著一條小地毯從我的面前跑過。一旦我抓到它的流蘇邊飾,地毯就會開始左右晃動。哼!想從我的爪下掙脫?哪有這麼簡單的事。

還有一個好玩的遊戲,我叫它為「紙袋探險」。「我的人」有時會拿出一個裝了小盒子、小罐子的褐色大紙袋,然後把它放在地上,等著我進去一探究竟。正當我繃緊了神經,小心的探頭進入這個神秘黑暗的大山洞時,什麼東西突然彈了紙袋一下。「噠」的一聲,害我嚇一跳。就在我試著找出聲音傳來的源頭時,紙袋另一側又響了一聲。玩著玩著,最後我竟在紙袋中睡著了。

晚上我們會在床上玩。「我的人」把手藏在床單下,假裝是隻老鼠般的跑來跑去。每當這隻老鼠鑽向我時,就會被我一掌擊中。我跳起來踩在它的身上,抓住它咬它的頭。無論它怎麼偷襲我,都一定會被我擊退。不用說,每次贏得最後勝利的都是我。

白天時,「我的人」會去一個叫作「學校」的地方。為了打發這段她不在的時間,我四處探險,鑽進她刻意打開的每一個抽屜,或者澆花用的空水壺裡。我才發現,她的床底下竟然積了那麼多灰塵。要不然,我會鑽進地毯下,製造出高低不一的小山丘和溝渠。

「我的人」回家時,發現燈罩歪了,地毯也被推擠到牆角,但是她從來沒抱怨過。她先將燈罩扶正,把地毯移回原位,然後溫柔的抱著我,告訴我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但是我還小,聽不太懂人類的語言,只知道內容大概與人類的小孩子有關。隨著她輕柔甜美的聲音,很快的,我就進入夢鄉。

「我的人」並沒有為我取名字,因為她相信早在我還在母親的肚子裡時,母親就已經替我想好了名字。她只是耐心的等我告訴她。所以在我們一塊生活的第六天時,我將頭靠在她的肩上,輕輕的對她說:

當「那塔莎」看到我的第一眼,
便輕柔的在我耳邊唱著這首搖籃曲,
現在我唱給你聽。
我是達辛妮亞,最甜美的達辛妮亞。
從天而降的喜悅生命,
最甜美的達辛妮亞。
一身潔淨的黑白花色,
最甜美的達辛妮亞。
我將分享我的喜悅,
給視我如珍寶的你,
我是甜美的達辛妮亞。

一等我唱完這首搖籃曲,「我的人」便抱起我,溫柔的在我額頭上吹了口氣,然後說:「達辛妮亞?多甜美的名字啊,這個名字再適合你不過了。」我用腳掌輕輕的拍了她的臉頰一下。「我知道,我選得很棒吧。」

「我的人」暱稱我為「達西」,每當她發出這個聲音時,我就知道她在找我。她對我說,我們是永遠的朋友。不過我知道我們的關係才不是這樣,她是我的僕人,而我是女王。



《貓咪不要哭A CAT’S LIFE》
蒂.瑞迪Dee Ready◎著 屈家信◎譯

各位愛貓人!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
《貓咪不要哭》全新出版!
作者蒂.瑞迪特地為台灣讀者書寫2000多字動人序言!
貓咪論壇、PTT、博客來網路書店……讀者含淚熱烈討論!
8年來,達西與「我的人」的情誼,感動了成千上萬台灣讀者~

因為有回憶,就沒有所謂的「永遠離別」……

那一天,「我的人」走到幼小的我面前,
她選擇了我,我也選擇了她。

十七年歲月裡,
我們分擔孤寂與哀傷,分享快樂與幸福,
我們是最相惜的朋友,最親密的家人。
我一刻都不想離開「我的人」。

但歲月摧折了我的身體,
我漸漸越來越累,越來越聽不見了,
而「我的人」的淚水,更模糊了我的眼睛……

我真希望能回到最後還聽得見聲音的那一天,
好讓我仔細聆聽「我的人」的聲音,
我要永遠記住她那溫柔、充滿愛意的聲音,
對我說:
「謝謝你,達西,謝謝你……」

 我要購書: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