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該多好

 

屋主為室內設計雜誌編輯和攝影師,因為職業的關係,他們對理想的家有明確的想法,永不過時的經典設計和作為時尚始祖的經典單品與現代設計自由跨界,呈現衝突又協調的美感。

這棟複式結構的別墅原本大量使用木質材。為了中和木質材的空間氛圍,屋主考慮許久之後選擇了灰色和深藍色。牆壁粉刷成冷靜的灰色,門則粉刷成令人眼前一亮的深藍色。

 

這是我家該多好    

 

客廳入口和玄關之間, 掛著一個既像網、又像枝葉的裝飾品「Algue」。這個裝飾避免了一走進門就看到整個客廳。而且,在恰當地遮擋空間的同時,也有一種隱約的歡迎的感覺。

枝葉掛飾 Algue是一款枝葉造型的家居飾品,可以用多片組件自由拼接成喜歡的形狀,掛在牆壁、窗戶或空間之間做裝飾, 是瑞士家具公司「Vitra」的產品。

這是我家該多好

灰色牆壁和孔柱層架搭配的現代風格的客廳

對於喜歡窩在客廳看電視的夫妻而言,沙發是非常重要的家具。所以,屋主兩人毫不猶豫地就選擇了鞠宗勳設計的「幸福沙發」。除了沙發之外,電視櫃也很關鍵。他們參考身邊的室內設計師朋友的意見,在牆壁上安裝了孔柱層架。雖然它是家裡最便宜的配件,但實用性和使用滿意度卻比任何家具都強。電視、CD和一些小裝飾品等全都擺設在白色的層板上。 

 

 

 

這是我家該多好  

 

用白色的家具和層板增加機能與時尚

原來的屋主把廚房旁邊的小房間作為倉庫使用。但是,新屋主搬進來之後,就把這個空間清空、把牆壁粉刷成冷靜的灰色,然後在房間裡擺上義大利品牌塔基尼「Tacchini」的圓桌,並搭配瑞士品牌「Vitra」的塑膠餐椅。

餐廳的牆壁上安裝著和客廳一樣的孔柱層架,上面陳列著屋主精心蒐集的餐具。

坐在這裡,看窗外隨時間變化的天空、隨季節變化的南山的綠蔭,同時品嚐一杯香醇的紅酒,真是無比的享受。

這是我家該多好  

 

 

 

用兩種顏色增添亮點的臥室

臥室的牆壁用象牙白和綠色兩種顏色粉刷。只用一種顏色粉刷牆壁,多少看起來有點單調,像這樣在牆壁下半部加一層冷靜的綠色,真是個明智的選擇。

臥室裡的床沒有床頭,只有簡單的床墊。另外,床旁邊還並排放著一張寵物狗的小床,增添了溫情。

這是我家該多好  

 

 

黃色牆壁的清新書房

 原來作為臥室的房間現在變成了書房兼化妝間。房間的四面牆全都粉刷成溫暖而清新的黃色,並靠牆擺設著一張長桌子。

桌子上方掛著瑞士Vitra公司的經典收納架「Uten Silo,裡面裝著文具和在威尼斯買的面具。門口的牆壁上安裝著伊姆斯彩球掛衣架,用來掛一些小東西。

書桌上的木框鏡子是屋主上次在越南旅行時購買的,經典風格的鏡子和現代風格的空間混搭,卻不會顯得突兀。

 

0827這是我家該多好 54  

 

 

本文摘選自這是我家該多好:透過22位攝影師、雜誌編輯、藝術工作者的好品味,找到裝潢自己家的好感覺!》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