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真的到了,我是從飛進房間的蟲子變多觀察出來的......。

雖然有時會害怕蟲蟲們,但有時也抗拒不了大自然的呼喚啊(有點野生的內心?

籐編草帽、碎花長裙、涼鞋跟編織提籃也已經等了一個冬季了,

該拿出來透透氣了嘛~

所以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不管野餐、露營,逛街、買菜或是居家收納都相宜的編織提籃,要如何讓它看起來更美好、實用!

像這樣:

我愛做家事0605-1

 

這次當然還是請到手工精細的圓圓夫人來跟大家分享,

究竟上面那張美美的方形籃子的遮罩是如何完成的呢?

 

圓圓夫人:其實不是所有的籃子都有蓋子,反而沒有蓋子的籃子比較常見呢。

可是我覺得籃子不管是要用來裝東西帶出門,

或是用來收納家用品,都需要一個遮罩。

於是我用花布和條紋布分別當作前、後片製作了籃子的遮罩。

我愛做家事0605-3  

 

那可以為我們分享一下製作的方法嗎?

 

圓圓夫人:只要把喜歡的布裁成自己想要的大小,

並且讓布緣的線解開成毛毛的樣子,

然後自然地從表面以平針縫的方式將兩片布接縫在一起。

而且隨著布料的不同,做出來的感覺也會不一樣。

做法簡單,建議大家可以挑戰看看。

我愛做家事0605-4  

 

然後以平針縫縫好的兩片布,以縱向折半,並且在折起來的那面縫上長長的繩子。

繩子可以用同樣的布料做好再縫上去,或是用棉繩或皮繩來取代也很漂亮。

蓋在籃子上後,用繩子在手把的地方綁一個蝴蝶結固定,

這樣就算風大的日子也很安全,完全不用擔心會被吹走!

 

這樣就完成了,是不是比想像中簡單多了呢。

我愛做家事0605-5  

 

就這樣帶著編織提籃、美食、心愛的東西和好友一起到戶外去走走,

是生活中小小的幸福:)。

我愛做家事0605-2  

 

本文摘自《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生活品味,從照顧家的小細節開始,找到家的好感覺,從享受做家事開始!》

 

0915-大田-小家fu-立體書封  

 

==========================================================

來自圓圓夫人的預告:

大田出版7月份即將推出我的新書《我為什麼愛上露營?:離開家的小度假,帳篷生活療癒了我們。》

我在書裡分享了很多圓圓式的露營秘訣,從露營為什麼這麼吸引我、該帶什麼去露營好?、如何打包露營的行李 到 露營時該吃什麼?通通公開!

寫給還未去露營或是已經常常露營的你,大家一起重新找到愛上露營的理由,敬請期待:)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  

(此為韓版書封,中文書封設計中)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