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下雨七月炎熱,然後,八月寧靜。然後,風格練習。

 

香港作家陳寧向法國作家Raymond Queneau致敬之作。法國老先生聽完巴哈的賦格曲後,把音樂變奏的概念移植至文字,一則小故事可以幻化成九十九種不同的敘事風格。陳寧遙借此實驗精神,延續風格的變奏,在方塊文字裡 述說一則又一則生活小故事。這次夥同獨立樂隊my little airport成員阿p,還原文字的音樂感,透過介乎旺角與法國之間的詩一般樂曲,映襯出字裡行間的節奏與沉默旋律。文字與音樂結合的實驗,跨媒體的練習,為的是擴闊創作的空間與可能性。

 

所有的練習,要旨在於練習,每一次都獨一無二,現場感受無可取代。

詩/唸/照片:陳寧

曲/編:阿p

 

Tu me manques, tous les jours, tous les soirs 

我把你的名字 

栽種在一株李樹下 

讓枝葉伸展 

向天空表白 

我無從訴說的愛 

 

Je vais traverser la rue pour te retrouver 

你給的功課 

我都做完了 

學會了 

如何撒嬌 

如何獨自睡覺 

如何點煙 

如何和不相識的人聊天 

如何離去 

不驚動任何人 

 

Je me souviens de toi, comme ca. 

我記得一些周日的早上 

我記得一些醒來的感覺 

我記得一些城市的清晨 

我記得你長長的眼睫毛 

我記得他安靜的呼吸聲 

我記得對街樓房的光線 

我記得陽台上的灰鴿子 

我記得深夜的便利商店 

我記得戲院裡你的側影 

我記得

我怕我將不記得

 

陳寧&p 文字音樂 風格練習 現場演出 Exercise of Still Life

Kubrick Friday night, 5th June, 2009 10pm, admission $100/$90 (bc member)

 

文字:陳寧 (塵翎)

音樂:阿p (my little airport)

***每位入場者將獲贈《風格練習》乙本***

 

®活動網址:http://www.kubrick.com.hk:80/live/2009/04/june-chan-ning-ah-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