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蔡.gif 

她說,她少女時想成為像卡拉斯那樣的歌手,
沒想到後來卻在搖滾樂團中唱出爆裂的詩。

她說,她總是想伸出手,
觸摸油彩在畫布上的質感。

她說,死亡並不一定是失去。
亡者會住進生者的心裡。
已逝者的美好德行,將融而為生者的一部分。

她說:我的時代有夢,但你們呢?
你們要走上街頭,捍衛真理。

她熱愛詩,敬仰詩人。
布雷克、波特萊爾、惠特曼、韓波……
她追隨詩人的腳步,一邊在世上行走,一邊吟唱詩句,
他們的詩靈和她的詩意,織就在她的歌詞裡。

她念舊,收藏一屋子的回憶,
她旅行時仍時時陪伴著前夫的骨灰。

她用幽默面對人生,用玩心和朋友相處,
她俏皮的說她的中性穿著來自Prada、川久保玲。

她的女兒對她說:媽,我愛妳。

她那張在1975年發行的「Horses」專輯,
成為搖滾樂的經典,叛客樂的先趨。
30多年後,我從唱片行將此輯帶回家,
聆聽我所誕生的70年代,
和那些來不及參與體會的發軔。

導演花了11年時間,
把這些「她」都拍攝下來。
Patti Smith,
Dream of Life。

Patti Smith呈現給世人的一切,來自堅定的信念與夢想,
她剛中帶柔的叛克音樂,影響了眾多歌迷、樂人……
還有那天我想起的絲山秋子。

該來聽一曲〈Gloria〉1975, Hor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