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蔡◎文

有的書,會讓你看了心裡直發哆嗦,怎麼會這麼一針見血點出你的脆弱點呢!早知道自己有這些積習與不足啊,但就是不敢去面對,而且就算真的去面對了又懷疑能有什麼改變呢?

殘念人的思考法》就是那種會讓我打哆嗦的書。

你是製造系統的人?
還是單純操作系統的作業員?

如果我在編輯工作上失去創意,淪為重複操作的編輯小工,就是殘念編輯了……
天吶,我不要變成這樣!!!

還在找藉口,商店就繼續冷清下去!

還在找藉口,意志就繼續萎靡下去!(「藉口」是含笑半步顛啊,毒性猛烈。)

工作就跟習武一樣,要遵照「守破離」原則?
守:忠實遵守師長與流派獨有的教誨與形式、技術。堅守所學,讓它成為自己的東西。
破:確實學會師長所授之教誨、形式、技巧後,可擷取其他流派的優點。在心靈與技術上精益求精。
離:自己發展出一個形式,提出與流派不同的新創見,開創自己獨有的新事物,更為精進。

了解,練功練功!

認真投入的工作,連細節都能留下鮮明的記憶!

當編輯這些年來,總是戰戰兢兢在「不犯錯」這事上。沒錯,「投入」。只要是全身心投入工作,自然會清楚看見細節,進而避免犯錯。

不管你是學生還是來自各行各業的上班族,都能在《殘念人的思考法》裡找到能改進你目前工作瓶頸的觀念。

我同時很喜歡殘念人作者山崎將志這個觀念:「思考你人生的優先順序吧,找到適合自己的出發點。」所謂「成功」是什麼呢?對我來說,成功就是整個人自然散發自信與美麗,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與親友關係和諧,所以我的工作、興趣與學習,都以不違背這些方向為原則。

你思考過自己人生的優先順序嗎?

更多關於《殘念人的思考法:你為什麼總離成功差一步》
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