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聽天由命,不如追求更有活力的自我

      小學的時候,我喜歡穿粉紅色的連衣裙,有蓬鬆的喇叭袖,腰間鑲著美麗的蕾絲,頭上總是紮著大大的髮球(一定要大才行,因為我對這句話深信不疑:髮球的大小和女孩子的自尊心成正比),還一定要穿上畫有魔法公主的鞋子。每次我只有打扮成這樣才肯出門,我甚至以為自己會這樣嫺靜地生活一輩子。

      然而後來一切都發生了改變,我的人生在原地優美而急速地旋轉了一百八十度,只是因為一本書……皮箱.jpg  

      我忘了是不是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也忘了那一天的天氣,我只記得在一家圖書館無意中發現的那本書《環遊世界80 天》。當在書中看到主人公——英國人福克向印度女子求婚,我突然明白:原來不一定要跟自己國家的人結婚。那一年,我10 歲。同時我也意識到:要想和世界各國不同的人交流,就一定要先學好英語。

      就這樣,我開始努力地學習英語,渴望有一天能像福克大叔那樣去環遊世界。誰也不會想到我小小的腦袋裡藏著這麼一個偉大的夢想,就像誰也不會想到昔日那個梳著小辮,閃著眼睛,坐在圖書館角落裡的小女孩有一天會成為一個總在匆忙翻找著機票的公主……

      高一的暑假,偶然間我在姐姐書桌上發現了兩本書: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和弗朗西斯‧史考特‧費滋羅傑的《了不起的蓋茨比》。

      很快我就被這兩本書深深吸引住了,吸引我的不是作品本身,而是兩位元作家的生活和經歷。尤其是《挪威的森林》最後那兩頁後記,更是讓我著迷。

      村上春樹在回顧《挪威的森林》的創作過程時說,這部小說是他在希臘、西西里和羅馬旅行時完成的。當不經意間看到這些資訊時,我的心跳莫名地加速,感覺異常興奮。

     「旅行讓我成長,」村上春樹說,「它不僅使我獲得了極大的精神滿足,也使我迸發出大量的創作靈感。」
弗朗西斯‧史考特‧費滋羅傑喜歡和他的夫人一起環遊世界,他們說:「我們不喜歡沒有旅行箱的房間,因為激情在那樣的房間裡會蕩然無存。」他們的人生經歷讓我對自己的人生充滿了無限的遐想。

    「啊,人生原來可以如此灑脫,如此精彩!」

      感歎之餘,我也開始憧憬擁有這樣的人生……

 

《嗨!我的名字叫旅行:一輩子這樣看世界真讚》 阿內斯‧安(Aness An)◎圖文  8月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