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要哭蒂‧瑞迪◎著

我從小貓慢慢變為成熟母貓的這段歲月,生活可說過得十分舒服快樂。「我的人」愛我,經常會餵我吃美味的鮪魚,也沒忘了保持貓砂盆乾淨。她會陪我玩,梳理我的毛髮,同時讚美我是她所見過最棒的貓兒。我想,這種愜意的生活應該會一直持續下去吧。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莫名其妙的拋棄我,讓我獨自過了兩個孤獨無聊的白天,再加上兩個悲傷焦慮的夜晚。我才發現生命並不如我想像中那麼美好。
那天早晨,她如同往常般的離開家門,我以為稍晚她就會回來。等到她該回家的時候仍看不到人,卻出現另一個陌生人類來打理我的晚餐時,我才開始緊張起來。「我的人」呢?她怎麼沒有回來?

繼上回被拋棄在渡輪的事件後,我居然再度被她遺棄。整整兩天兩夜沒見到她的蹤影時,我不禁開始擔心,是否再也看不到她。難道從此以後,我就成了孤兒了嗎?
雖然來家裡照顧我的人也對我很好,聽到我不安的叫聲,她會溫柔的把我抱進廚房,餵我吃東西,輕聲對我說話。可是她不是「我的人」。「我的人」到哪兒去了?她不愛我了嗎?我實在太難過了,以致於忘了謝謝這位照顧我的陌生人。我不得不承認,我好想「我的人」,我需要她陪在我身邊,我也相信她的生命中不能沒有我。

第三天的傍晚,當聽到熟悉的汽車聲開進車道時,我耳朵立刻豎了起來。她回來了!她終於回來找我了!我大聲的叫,好將積壓在心裡的所有怨氣及喜樂,全部宣洩出來。

她快步的跑上門前台階,一看到我,也情不自禁的笑出聲。「達西,我好想你啊!分離三天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長了。」
我衝進她的懷抱,不停的用頭磨蹭她的臉,同時發出有史以來最大聲的撒嬌聲。她回家了,我再也不用擔心會不會變成孤兒了。我完全沈醉在她的撫摸和輕聲細語的甜蜜中。

她把我帶進臥房,抱著我倒在床上。我繞著她的身體,從頭到腳不斷的又聞又舔。我用毛茸茸的臉摩擦她光滑的臉,在她下巴摩擦我的後腦勺,腳踩著她柔軟的身體,用手搓揉她的衣衫。「我的人」回家了!

她一面撫摸著我的下巴,一面快樂的哼著音樂。她對我訴說這三天都跑到哪兒去了,同時不斷的唸著我的名字。「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不是達西?你是不是我的小寶貝?」

即使時間過了好久,我仍捨不得離開她的目光注視。直到我真的睏得受不了時,才在她的身上躺下,然後立刻進入夢鄉。自從她離家以來,這是我睡過最安穩的覺。很快的,她也睡著了。稍後我們醒來,她餵了我吃些東西。然後再回到床上,蜷縮在一條毯子下,而我則依偎在她的頭旁。一整夜我都睡得十分香甜,所有的焦慮與恐懼全都拋到腦後。

雖然如此,我對她的依戀卻讓我感到疑惑。沒錯,我很愛她,可是我還是有我的原則。她絕對不可以隨便的離開我,這種錯誤絕對不可再犯。我必須再次提醒她,我才是主人,她是我的僕人。為了讓她學會在未來的日子裡該如何服侍我,看樣子,我得教教她貓的六種基本命令。



《貓咪不要哭A CAT’S LIFE》
蒂.瑞迪Dee Ready◎著 屈家信◎譯

各位愛貓人!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
《貓咪不要哭》全新出版!
作者蒂.瑞迪特地為台灣讀者書寫2000多字動人序言!
貓咪論壇、PTT、博客來網路書店……讀者含淚熱烈討論!
8年來,達西與「我的人」的情誼,感動了成千上萬台灣讀者~

因為有回憶,就沒有所謂的「永遠離別」……

那一天,「我的人」走到幼小的我面前,
她選擇了我,我也選擇了她。

十七年歲月裡,
我們分擔孤寂與哀傷,分享快樂與幸福,
我們是最相惜的朋友,最親密的家人。
我一刻都不想離開「我的人」。

但歲月摧折了我的身體,
我漸漸越來越累,越來越聽不見了,
而「我的人」的淚水,更模糊了我的眼睛……

我真希望能回到最後還聽得見聲音的那一天,
好讓我仔細聆聽「我的人」的聲音,
我要永遠記住她那溫柔、充滿愛意的聲音,
對我說:
「謝謝你,達西,謝謝你……」

 我要購書: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