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也是租屋一族嗎?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台北市約有2成5的民眾為租屋者,
高雄市、新北市、台南市及台中市也均佔有1成8的比例。直到現在,社會也慣以「
無殼蝸牛」形容租屋族,充滿苦情色彩。但同樣也在外租房子、點閱率已達千萬的
知名部落客圓圓夫人則理直氣壯的說:「雖然房子是租來的,不代表連住的人都要
像借住一樣。住在這裡的日子,我要堂堂正正地當這個家的主人。」

新聞圖  
客廳、臥室、陽台花園及家的每個角落,都看的見圓圓夫人對家的用心與夢想

 走進圓圓夫人的租屋,原木的沙發、茶几、電視矮櫃映入眼簾,用心照料的幾盆
植栽點綴其中,牆上也掛著她親手製作的花圈,洋溢素雅的氛圍。「因為房子不是
自己的,在裝潢上無法隨心所欲,但我在家具及家飾品上得到了一些安慰。」為能
便利又節省地變換家的布置,樸素的家具是第一首選,她說:「事實上,沙發、桌
子變成平板床,或是簡易桌子變成餐桌也是遲早的事。」不管什麼時候都能任意變
換的家具,是她佈置家的重點。

     圓圓夫人說:「每天面對著一陳不變的家事,正當對此感到後悔的時候,心念
一轉,反正是我必須做的事
情,何不開心地做?」每天做家事的樂趣與心得,也用
部落格鉅細靡遺且專業地記下,每天都有上萬人次來瀏覽,還得到NAVER入口網站
部落格「POWER BLOGER」獎項的殊榮。最近,出版了《我愛做家事,小家fu》,
引發「誰說租房子就不能有生活風格」的概念和風潮,家的大小不是重點,做家事也
不是靠技術,而是靠心意。

 過去曾是服裝設計師的她,放下繁忙且充滿成就感的工作,走進家庭成為全職家
庭主婦。雖然一開始覺得後悔,但現在的她覺得,只要用心做家事就會做出樂趣,
有了樂趣家事也會變得有意義。「我家人的幸福掌握在我的手中,只要心裡有這份
珍貴的心意,做家事的手就彷彿被放上了一顆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