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bn_4

 

123  

很幸運的,我曾經住過巴黎。住在當地時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絕不錯過貼在牆壁上、巴掌大小的手寫廣告。你應該也曉得吧,就是貼在牆上、在底部上裁切開來寫著電話號碼的廣告單,方便需要的人撕下取走,每當風吹過來就飄啊飄著的那種東西。現在的我也同樣有這個習慣,獨自走著的時候,只要看到它就無法略過走開,一定得撕下來。

在巴黎的時候,因為要賣相機而貼過一次廣告。但兩天了,並沒有人把電話號碼撕走。當我經過那條路,好奇著有幾個人撕取了、有幾個人注意過我貼的廣告,然而,只有電話號碼被冷風吹著抖動而已。

之後,我有了留心看這類廣告的習慣。

— 開在蒙馬特附近的一間小咖啡廳。我有障礙不會說話,身為廚師的我的女朋友也不能言語,因此咖啡廳無人光臨。
— 打算拍短片電影,極需空間。我住的地方有太多家人同住,而且也不願意了解我。我要的空間必須很大,要用大約兩天左右,請幫助我在你允許的空間裡拍下夢想。
— 是不是誰把花盆放在我家門口了?好像不是要丟掉的,但也像是個禮物呢。拜託告訴我該怎麼辦,我快要出發去旅行了。

即使不特別感興趣,但把一、兩張電話號碼撕走的習慣,是在巴黎那次事情之後開始有的。就那樣,我想被吸引進入別人的故事裡,或是見一次面⋯⋯就只是那樣。我被故事打動,被故事瓦解。因此偷偷看著、偷偷聽著。我的旅行,或許是寫下你那些故事的紀錄。

  大田-起風時我愛你+書腰-立體書  

本文摘自旅行人聖經李秉律《起風時 我愛你》

(1月1日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