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1.gif 

 

 

現在每晚幾乎想盡辦法一定抽空看一集「古任三郎」,尤其世界棒球經典賽日韓廝殺結束,2006年新春完結版,鈴木一郎主演的那一集,很快又掃過一遍,其實,主要也不是因為這些明星的站台主演,被吸引的實在是田村正和,那優雅,不經意的說話動作,還有每一集開場的台詞。

 

譬如說:

壞掉的絲襪究竟要如何再運用?

又或者說:

月亮繞地球一圈耗費的時間是30天,今天的月亮一定跟昨天的月亮有稍微的不一樣吧……

還有說:

使用傳真機的時機性非常重要……

 

等等這些日常生活的小事情,都成為破案的重要關鍵,偏偏這些關鍵往往被忽略,但總被古畑桑輕鬆破解。

 

古畑桑碰上大明星,像那棒球選手、歌舞伎明星、鋼琴家、小說家、漫畫家……竟然跟大家一樣也很興奮要簽名。

 

古畑桑跟嫌疑犯交手,總是輕鬆兜了一圈,之後又慢慢引入重點,犯案推理說得對方啞口無言……

 

田村正和不但把那層層細密的台詞,演得活靈活現,更吸引我的無非是幕後編劇的功力,我開始翻找有關三谷幸喜這一號人物,

 

「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都是出自他手,「魔幻時刻」裡市川崑也參了一腳,擺明就是像大師致敬,連我去年捨不得看畢的「新選組」也是出自他的編劇,片頭使用的字型也頗有市川崑風。「任三郎」第一集請來中森明菜,維奇百科上寫三谷幸喜可是中森明菜的粉絲,還有「幸喜」之名來自他最喜歡的相撲選手大鵬幸喜。超級神經質的他,怪胎的事情,還包括丈人來訪,就因為老婆不在,也沒邀請進門這等事……

 

現在想起之前讀過他的一篇散文,寫的是晚上寫稿接到喝醉酒打錯電話的歐吉桑,兩人所展開的一段逗趣無奈對話,很精采,不愧是神經質的三谷桑。

 

朋友看見我MSN標題寫著三谷幸喜,借出了他手邊珍藏的BRUTUS,〈三谷幸喜失蹤事件?〉,電影「魔幻時刻」的專題報導,難得一見三谷幸喜的書房,非常有意思,回頭我可仔細瞧瞧,還得給相借的朋友寫讀書報告。

 

再回到「古任三郎」,原來那每集的開場口白,出自這樣一位編劇之手,讓我心裡默默加入了三谷幫,這是繼加入宮藤幫之後,另一個義無反顧加入的影迷心聲呵。

 

 

 

 DSCN2810.jpg

 

DSCN28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