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眼睛.gif

能三餐溫飽又不用擔心明天   是基本,
能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   是自由,
在我的生活裡  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幸福。
我們會因為自己所受到的不平而反彈,
但很多人不行,與其說不行不如說是沒有勇氣。

在另一個我們無法想像的世界裡,

就有這麼一群人,

不知道明天的生活在哪裡?

無法隨心所欲生活,
遭受暴力虐待,
是的,
即便是在大都市,已開發國家,

這種落後的行為仍然天天在發生。

電影「珍愛人生」,主角小珍從小被母親凌虐、被父親強暴,
二度懷了爸爸的孩子,目不識丁既醜又胖的非裔黑人女孩,

媽媽告訴他教育不重要,拿福利金生活才重要,
父母是她生活巨大的惡魔,她無法隨心所欲的生活,
她就是我說的另一個世界的人。

即便它是電影,導演很細膩的表現真實,我也相信這絕對是事實。
小珍被媽媽壓迫到無路可退,反擊的力量卻也加倍驚人。
她選擇正向的方式報復,受教育讓自己變的更進步,
她有了恩人,她有了朋友,她終於懂得什麼是愛,

無堅不摧的靈魂,越是成長越是壯大。

 

很希望身邊的朋友能趕快看到這部電影,問鼎奧斯卡呼聲極高片。
大田會發行原著小說,我也很期待看到完整的譯稿。
走出電影院,彷彿一場心靈洗禮,
Life is hard
Life is short
Life is painful
Life is rich
Life is precious

我珍惜也珍愛我的人生。

 

「當全世界都遺棄你,記得只有自己最珍貴」

p.s不要懷疑,你看到的就是瑪麗亞凱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