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n2

 

「所謂旅行,通常式指往陌生的空間移動。至少要搭幾小時飛機,飛到到過去未曾去過的陌生國度,讓自己置身其中,這樣才會有『啊,我在旅行』的感覺。混在不認識的人群裡吃著不合胃口的食物,然後匆匆忙忙地趕路,生怕沒搭上火車就要在不知名的地方落單,甚至連在不舒適的床鋪上翻來覆去,這種種的不便卻反而能讓我安心地知道自己正在旅行。我的旅行就是需要隨時感受到一種全新的空間。」

「但是,現在我的想法不同了……」 

《幸福,從一個人生活練習開始》裡有一篇「將時間扭轉就能更從容」寫的是旅行的感覺像什麼?作者說,現在她的想法不同了!

4   

「因為空間是會成長的,所以在不同的時間裡觀察同一個地方,還是可以遇見與發現不同的新事物。」 

這個說法很新鮮,原來「空間」是會成長的! 

「在同一個新的時段去看看熟悉的空間,會讓你產生像是去新空間旅行一樣的興奮。這不是『空間移動旅行』,而是屬於相同空間裡不同時間的『時間移動派旅行』。」 

這樣一來,我們可做的旅行就非常多了。 

清晨六點,去跑步時,原來早餐店已經準備就緒,豆漿包子飄著濃濃的香味。 

週末下午,在住家周圍閒逛,才發現平常上班匆匆忙忙行走的路,慢慢走時,竟然長得不太一樣。 

原來,作者說的「現在我的想法不同了……」就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所謂旅行,都是選在自己需要充電、需要認識新朋友,或是需要受到一些刺激的時候,那我可以說自己每天都在旅行……」 

是的,每天都需要充電,每天都需要認識新朋友,每天都需要一些刺激,而我也要讓每一天都在旅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