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gif 

 

從來不缺筆,但是從來就會有新筆出現在手上……

 

開始用百樂BPS1.0來改稿,大概是有一回同喜愛之人逛文具行,他隨手挑出紅藍兩款,悠悠說了這筆改稿最好了……我謹記在心,當下雖不發作,可是卻在隔天上班前直奔文具行,眾筆架上就挑了0.7還有1.0的紅藍黑各一,的確用1.0的改起文稿上的錯誤,特別大快人心。尤其那一陣子猛K空中英語教室,油亮的雜誌紙以0.7藍款,寫上翻字典查的單字,不知為何,感覺漂亮到不行……

 

我愛用粗一點的筆墨來寫字,以為從此不會再愛上其他的筆了,可是「愛」這回事,誰說得準呢?

 

愛上百樂0.4HI-TEC-C,是多年後上了一年多的韓文,由於每一個單字都要經過一筆一畫拆解,而0.4的細字感正好符合拆解的細緻。

舉例說明一下(筆記本上都要這樣抄寫)

가다+ㅂ니다→가십니다(去的敬語)

싸우다+니말다++고→싸우지 마니고→싸우지 마세요(別吵架)

諸如此類的拆解,油墨的輸出均勻而不外漏,讓我甚至興奮地在韓文筆記本上寫下:從此進入細字(細緻)時刻……

 

當然也是紅藍黑一應俱全,而後來又增加了天空藍、葡萄紫、香橙橘、蘋果綠,筆記本密密麻麻,0.4的線條齊飛揚,不過只有藍色這一款,算是唯一會寫完一整枝筆墨,然後換新墨的一款筆。

 

人到一定的年齡,無論如何一定要擁有一支鋼筆。

我覺得LAMY是中等價,又能夠享用鋼筆書寫的質感,當然LAMY還有各種紀念款,但是用普通款來寫日記就已經很滿足了。另外LAMY的墨水填裝瓶(不是塑膠補充墨水管),也滿能享受動手裝墨水的樂趣。

 

另外利百代黃色鉛筆也絕對是筆筒中不可或缺的,一段時間就會買上一盒,然後用削鉛筆機轉個幾支放著。

 

我常常不可理解自己的心態,為什麼這段時間會特別想要用0.4來書寫?為什麼這段時間會特別想要用鉛筆放墊板,只想聽沙沙沙鉛筆的聲音?

 

我看佐藤可士和寫自己只要用四種筆就足夠。

第一種是萬寶龍鋼筆,簽署重要文件或卡片時可用。

第二種是LAMY紅色鋼筆用來改稿。

第三種是Staedtler製圖自動鉛筆,零點五的細筆芯非常適合細微修正。

第四種是Sharpie黑色麥克筆,打初稿不可或缺。

 

我想他一定是嘗試過各種筆觸,才能夠達到現在這般只有這四款筆的境界吧!

 

近日我的鉛筆盒放了紅黑藍TOMBO J-Ball果凍筆三款,尤其黑色,寫起日文字,順滑的筆跡,提升了學習上無比高昂的興致,有一回忘了帶上鉛筆盒,一時之間失落之感難以掩藏,抽屜裡仍然有可替代的筆可用,但是手感上偏偏停留著果凍筆那似中性筆+原子筆+簽字筆的多重角色,於是還是向文具行重新添購了紅黑藍三款,幸好,價格合理,再買一組也不心疼。

 

付款時,看見文具行老闆桌上放著一張文具清單,粗曠的黑色油墨,我隨口問了老闆那是什麼筆寫的?老闆介紹給我國產SKB0.7,單枝只要15元,又是一大發現……文件狂繼續來去添購了紅黑兩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