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眼睛.gif

今天是改版的第一次專欄,原carrie蓁變成了現在的圓眼睛。
圓眼睛今天要分享一部電影「紐約浮世繪
(是「一週一次花襯衫」的推薦,她將在下週三閃亮登場,看完片後心裡不禁咒唸了她幾句,因為實在開不起來阿)

這是部會被巨大陰鬱籠照的電影,
不是什麼慘絕人寰的不堪  也不是什麼生離死別的悲劇,
簡單的說,也不過就是場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電影從頭到尾走了「人生」一遭,
一個拿了麥克阿瑟獎的劇作家,將紐約市及他人生的縮影,
重建在廢棄的室內倉庫,十年過去…二十年過去…這齣戲始終沒有完成,
道盡了面對死亡的恐懼、病痛的折磨、孤獨的承受與愛情的脆弱。
導演的特殊手法,有些片段也看的似懂非懂,很哲學味,很拼貼,觀後後作力之強大……
隨著電影的落幕,片尾字幕和音樂一出現,情緒也隨之暗下。

片尾曲「Little person」

搜尋相關影片、表演者, youtube上看到的都是網友做的,沒有官方的東西,也沒有MV。
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還有歌詞:我只是個小人物、做我的小工作、吃我的小餐點 、過我的小生活、談我的小愛情。

詞中有一段這麼說的:
---------------------------

And somewhere maybe someday.Maybe somewhere far away.I'll find a second little person.
(也許某一天在某個地方,將會找到有個人這麼對自己說)

I know you.
You're the one I've waited for.
Let's have some fun.
Life is precious.

Every minute.
And more precious with you in it.
So let's have some fun.
We'll take a road trip.
Way out West.
You're the one.
I like the best.
I'm glad I found you.
Like hanging round you.
You're the one.
I like the best.
--------------------------

你期待有那麼一個人告訴自己:「你就是我等的那個人,生命是多麼的珍貴,更珍貴的是有了你進入了我的生命中。」

是嗎?是吧?

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