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jpg 

親愛的亞斯藍:

當露西問你,如何從我們的世界進入你的國度?

我們再度聽見你充滿溫柔而低沉的嗓音回答:

我會時時告訴你們的,但我不會告訴你們這條途徑是長或短,我只能說它在一條河的對面。但是不要怕,因為我就是偉大的造橋師。現在跟我來,我要打開天空之門……

我們一開始總是不能明白你的言語與你的作為!

《黎明行者號》當露西正陶醉在魔法書所預言的故事情節裡時,你從她的背後悄悄走來,當她用無比興奮久違不見的心情衝上前擁抱你,你卻馬上指責她因為魔法書而偷聽別人的談話,你對露西說,誰也不知道以後的事……是的,你總是如此直接與不隱藏,你讓我們看見自我。

《獅子‧女巫‧魔衣櫥》你答應了白女巫的請求,為的是交換愛德蒙的死,你走在淡淡的月光下,走得非常的緩慢和異常疲憊,你感到寂寞悲傷,再往前走,就到達了石桌,食人魔、惡狼、牛頭人身怪、魔樹、毒草、邪靈……還有白女巫,雖然月光明亮,但是邪惡的火燃燒得更熾熱,你不做抗拒接受了死……

蘇珊還有露西忍不住放聲大哭,不停將你臉上的血跡和白沫擦差乾淨……如果我們曾經徹夜不眠地哭泣,哭到眼淚流盡,那麼我們會知道,哭到最後,會開始感到ㄧ種平靜,彷彿不會再有任何事情發生……亞斯藍真的死了嗎?

親愛的亞斯藍,我們如何能明白你的言語還有你的作為?

良善、勇敢、誠實、謙卑、溫柔、喜悅、聖潔、愛人如己……你讓每個進入納尼亞王國的孩子,重新改變,起初那個膽小懦弱的愛德蒙,起初那個討人厭自私的尤提斯,你用你的方法,在我們看來是不可思議的魔法,但只要經歷過的孩子都清楚明白,那是你,亞斯藍,獨一無二的力量!

每次當我在書中讀到,陷入無助與徬徨納尼亞子民,大聲狂吼或低吟,以亞斯藍之名,以亞斯藍之名……我便莫名激動與平安,因為我知道「以亞斯藍之名」的背後,你會讓大家明白,你的言語與作為。

此時2010年,這一年將接近尾聲,我們乘著黎明行者號再度重回你的國度,我們看見海浪高聳,驚濤險峻,我們歷經七個威脅之島,我們在每個島上,發現航向世界盡頭之路,這,該是你給我們最美好的一份禮物。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