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如果你每次的成績都是全班倒數第二名!
如果你的操行分數竟然是全校最低分的其中一個人!
如果你的數學習題,老師怎麼教,同學怎麼教,你都ㄧ頭霧水,就是死腦筋不會替換!
如果你常常愛變化,不論是頭髮、衣服,又喜歡到處趴趴走。
如果你對老師的教法有時充滿疑惑。
如果你自己老愛發明一些莫名其妙的遊戲,假裝自己是老師在講台上上課,然後呼朋引伴叫鄰居小朋友都來當學生……這樣的你可以當自己最棒的英文老師嗎?

2010年楊筱薇得到紐約時報「最佳英文老師獎」,消息很快在媒體上發酵,世界日報、中視全球新聞網採訪了楊筱薇。華人教英文,教到老外都拍拍手鼓掌然後頒獎給她,楊筱薇絕對是華人第一名!

page.jpg  

可是你知道嗎?楊筱薇國小的時候就是全班倒數第二名,國中的時候數學怎麼教就是死腦筋不會複製替換的人,但她對很多事情都充滿好奇,她升上國中之後發現英文是新的科目,她「處心積慮」讓老師注意到她的英文很不賴,每次都比同學先懂,每次都舉手回答問題,然後漸漸地她開始決定用「英文」打開自己的生命視野。

2011年1月你將有機會讀到楊筱薇如何從一個不被注意的小孩,慢慢變成用英文來開創自己人生旅程的經驗分享。但是你以為這是一本個人學習英文成功史,你就大錯特錯了!別人學習英文的經驗最多也只是讓你有短暫的激勵效果,刺激一下你一直想學都學不好的陳年宿願,可是別人的經驗終究還是別人的,你五分鐘熱度之後,繼續在每年的新希望裡說:我想把英文學好……你不會覺得很挫折嗎?或者實在恨自己怎麼老是這麼不長進?為什麼每年的願望都沒有達成?

但是,筱薇老師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她的學習法是終身受用的。

在《當自己最棒的英文老師》一書中,筱薇老師精心策劃了八大學習作業,在編輯的過程中,我們多次透過國際網路電話討論,因為她給的學習作業實在太特別了,我從來沒有看過市面上哪一本教英文的書是這樣給讀者一種生命希望的,我從來沒有看過排行榜上哪一本語言學習書有這樣奇妙的學習作業,你可以花五分鐘就填完,但是你可能也會花一輩子來填寫。

像學習作業第七章,這一篇的主題是:愛護=分享+參與,筱薇老師策劃的作業叫做:字母詩

筱薇老師說,人與人之間的交集來來去去的過程裡,都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枝枝節節,有些人我們歸類為貴人,有些人我們會作為借鏡,我常常會花點時間回想我跟其他人的交會之中,他們在我生命裡的影響,做我的督導、給我助力,跟我一起歡笑一起流淚,常常當我在街上停留時,公車上寧靜的片刻,我會拿張紙寫下過往的人,化成隻字片語,在我的腦海裡跟我一起開Party。

筱薇老師示範寫下了自己的字母詩:

字母詩1-20101217.jpg  
看了筱薇老師的示範,我也開始想關於我身邊認識的朋友,從A到Z……你知道嗎?薇老師的分享不是因為她事業有成而分享,而是她也跟你一起參與在裡面!這是我最愛這本書的地方,《當自己最棒的英文老師》教給我的是學習生命的活力與愛,我們不要先指責自己學不好,我們要想想為什麼要學?

《當自己最棒的英文老師》2011年1月全台上市,搶先試讀本也會在年底前發送到連鎖書店,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先睹為快。

試讀本封面final-20101217.jpg  

筱薇老師也將在台北舉辦兩場決戰英文新書發表會,說是決戰英文不如說是決戰自己的學習力,時間如下,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參加,免費入場。(可以先來電報名02-23696315)

發表會-201012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tan編輯病 的頭像
    titan編輯病

    編輯病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