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一個老掉牙的笑話,訴說著一位老農夫的土地慘遭氾濫的洪水所淹沒,隨著四周洪水的渦流愈來愈高,老農夫拼老命地禱告著,祈求上帝能夠拯救他的性命。

很快地,有人划著木筏漂過向老農夫伸出援手,但他卻待在原地不動,更迫切地禱告著「主啊,求您救我脫離險境吧!」

這位農夫為了躲避急流、爬上屋頂,此時他看見消防警長從一架小型汽艇上朝他揮手,而他又再次拒絕離開,深信他對上帝的信念能助他度過難關。

最後,連空軍直升機都飛到了他的頭頂且放下了繩梯,但這位老人還是搖了搖頭,拒絕伸手抓住那寶貴的救命橫木,於是,這位農夫終於慘遭滅頂、上了天堂。

他在那兒質問上帝說:「我這麼努力地禱告——我還以為會救我!」

上帝看著他說:「我已經給了你木筏、汽艇還有直升機——你還要什麼!」

說真的,我們必須了解主的神跡通常不會冒出一陣白煙、「咚」的一聲從天而降。

不,祂反而會藉著運用祂的人們進一步動工、履行祂的承諾。我們一旦成了善用自己天賦、時間與寶藏的好管家,天父便常會賜給我們一條逃生之路,讓我們遠離人生中帶來的水患。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二十九:11)

沒有計畫就沒有目標。

我們任意地朝林子裡射箭,對於箭筒內的箭用到一支不剩感到心滿意足,但是聰明的獵人可不會浪費弓箭,而會耐心地觀察、學習與計畫。

計劃之人會慎選標的,而他們得到的報酬,就是讓獵物一箭穿心。由於他們目不轉睛地望著獎賞、勤勉不倦地計畫著,因而他們分毫不差、一發即中。

計劃本身最成功的範例或許就是來自偉大的造物主。

耶和華創造了最初的男女並讓兩人在祂為他們造出的伊甸園中與主親近,然而世上第一對男女偷嘗禁果、違背耶和華時,通往天堂的路於是從中斷裂。

不過即便亞當、夏娃背叛了耶和華,上帝仍未捨棄祂深愛人類的渴望,因而創造了耶穌,賜給人類作為禮物,以搭起那座前往天堂的橋樑。耶和華的這項救贖造物的計畫中,除了預言耶穌誕生、降臨與死亡的先知,其中還包括所有的偶發事件,而這一切的一切全是透過主的兒子一手成就。

現在,你或許會對自己說:「上帝是如此完美又至高無上,所以對祂來說,發展、實現祂的計畫多麼容易!但是我可是普通人吶!」這就是信念的起始——需要執行我們的計畫、深信我們會成功——或許結果未必如願,但是信念就會存在於我們終極的人生使命感中。

Cover(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