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用自來水洗滌的人生汙染,透過露營療癒身心吧!

 

◎文╱圓圓夫人_李蕙先

輕輕地閉上眼睛想像一下,我現在來到露營場了,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麻雀、螞蟻也都在睡覺的深夜裡離開家,一家人跑啊跑呀來到露營場。首先占據陰涼的好位置,搭上帳篷,在森林裡喝一杯早安咖啡,當然搭配預先準備好的三明治等東西填填肚子。把整天吵鬧不休、依賴的孩子放牧在森林裡,這時他們的獨立心也會增強,也就是說,自己一個人也玩得很開心。

這是家裡有孩子的媽媽們的露營經驗分享。

然後,難能可貴地跟老公一同親密地準備午餐。煮個麵條拌著吃也好、蒸馬鈴薯吃也罷、水煮全雞來享用也很不錯。只要放牧在大自然裡,什麼東西都變得美味無比,因此,家人挑食的這件事情就完全不存在了。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01我為什麼愛上露營?-02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03我為什麼愛上露營?-04

 

避開正中午炙熱的陽光,躲在陰涼的地方看書;觀賞預先存在智慧型手機裡的影片;聽著音樂編織,抑或睡個午覺也很不賴。然而慢慢接近傍晚時,便正式開始生火、香噴噴的烤肉、熱騰騰的煮湯,再搭配一點紅酒或啤酒,與另一半共享。

原本沒有一點浪漫細胞的老公們,在那樣的夜晚也會變得很不錯呢,這是露營者們的證言喔。

在猶如糯米粉絲絲落下的星光洗禮,慵懶地產生醉意,談話內容當然就會加深了,不是嗎?像這樣直到深夜、直到清晨來臨⋯⋯全家人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逐漸變得更親密。如何?

這樣還不能讓你心動?你還在等什麼,不起身出發嗎?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05我為什麼愛上露營?-06  

--------------------------------------------

 

圓圓夫人的露營分享,是否也讓你馬上就想去露營了呢?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大田出版7月新書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離開家的小度假,帳篷生活療癒了我們》

跟著圓圓夫人,讓我們一起發現愛上露營的理由!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_立體_20150617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