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6.jpg  

儀主編◎圖文

為了要寫這一季編輯病的秋專題,我開始注意每天上班附近的環境。

毎次跟初來公司的人一定會問是否坐捷運來?如果是,那麼請在古亭站下車3號出口,直走3分鐘……例行的說法,只希望方便來者客人作家能夠很快找到所在,從來也沒有去產生太多想法,可當秋專題開始策劃後,負責的剛好就是日日工作必搭的路線,這才讓我定睛一看,發現天天搭著車,爬上3號出口,光亮,微風吹,原來這就是天天小幸福的起點......

IMG_1863.jpg  

IMG_1862.jpg   

這裡的傳統市場ㄧ早就眾聲喧嘩,只要中午有空檔,鑽進市場裡面亂逛變成從工作解壓的奇特方式,市場裡的阿妹麵店是早在阿鴻上菜廣播全盛時期,就大推特推的客家麵食店,只要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生意好得不得了,傳說中老闆是開國外進口車的……誰知道呢?他們自製的客家蘿蔔糕、芋頭糕,客家板條羹湯,加上特殊重口味調料,偶而真的會不辭排隊之苦,耐心帶回麵食大快朵頤,現在已經有阿妹分店。昨天辦公室就聞到了阿妹麵店特別的味道,網編大呼神奇,對對對,我買羹湯回來。

早餐店,理髮店,藥局,鋼琴調音,地產公司,連鎖壽司吧,刻印,毛筆書畫錶框,美術用品店,轉角的星巴客,偶而看見楊照也在裡面喝咖啡,下午三四點才擺攤的高麗菜水煎包,據說舒國治也寫過,但我已經很久沒有光顧了,在我們寫字樓後頭的便當店,一走進去就會聽見舊收音機裡放送的台語談話節目,我從來沒有注意便當店的招牌叫什麼?但總覺得每天買聽台獨節目的老闆做的飯,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IMG_1867.jpg  

IMG_1855.jpg   

3號出口左邊巷子進去,可以走到師大運動場側門,為了要練習9月18日的精工10公里路跑,星期五下班後,同事相招從側門進到運動場跑步去。受了高木直子《一個人去跑步:馬拉松1年級生》的感召,開始成為跑步咖,跑了之後才真正體會到,實在不得不佩服高木直子的驚人毅力與耐力,師大運動場一圈400公尺,要完成全馬42.195公里,至少要跑個100圈,可是當我跑了10圈就已經吃不消的情況下,高木直子跑完全馬的圖像在我的腦海閃爍不停……除了佩服讚嘆之外,究竟是什麼堅持的心情才能跑完的呵!

九月份的Big Issue,做了跑步的專題,特別邀請高木直子為專題畫封面,並且訪問了她跑步與畫圖的心路歷程,更摘錄了《一個人去跑步:馬拉松2年級生》的新書內容,預定明年2012年5月出版的新書,提早跟讀者見面了,喜歡高木直子的讀者,千萬別錯過收藏。九月號的Big Issue。

big issue_18_new-001.jpg        

現在想想古亭站3號出口,已經不是那麼單純一個路標的指示了,包括記憶,時光,工作心情,以及這許多年的來來回回,上車下車,上車下車,每天累積的幸福,我覺得一時之間,有了想要好好寫個長篇的衝動。真的,幸福於我,是沒有配額限制的。

 

 延伸閱讀 

《一個人暖呼呼:高木直子的鐵道秘境之旅》
高木直子◎圖文  洪俞君◎譯

坐各式各樣的鐵路出發吧!
就算錯過一班列車,也可以遇見意想不到的溫暖。

送給很想一個人去泡湯或跟一群人去泡湯的你!!

寄回讀者回函,還有日本空運來台限量伴手禮等你喲!

 

想看更多內容,請上http://www.titan3.com.tw/titan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