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有些人就是怎麼都合不來......

工作上
少不了溝通。
但是,人際關係
有時候真是很累人的事呢。
不過,請別責備對此無能為力的自己。
藉由「讚美日記」發現你的優點,
人際關係會變得更好喔。

 

未命名.bmp

 

    使用「讚美日記」當然也能解決這種情況,

同時,你也可以練習如何「不討厭自己,不自責」。

請依循下列順序,體貼引導自己的心情。

①體貼接納「跟某些人合不來而感到焦慮的自己」,

  不要因此自責。

②接著,告訴自己:「沒關係,我會漸漸不受影響喔」。

 「我在寫讚美日記,所以沒問題」,反覆這麼說,使自己

  感到安心。

 

    這麼做,情況就會好轉哦!前面也提到,發掘

己好的一面並加以讚美的習慣,會在大腦形成「自我

稱讚迴路」。面對其他人時,這個迴路也同樣發揮作

用,所以,你自然看得到對方好的一面。

    即使沒辦法看到對方的優點,也由於自己變得堅

定,能區分自己和他人,知道「他就是那樣的人,和

我不同」,如此就不會輕易受對方的言行影響。

 

未命名.JPG

 

 

本文摘自大田出版<為工作寫讚美日記:每天這樣寫每天進步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