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2.gif

來繼續上上回未完成的料理書話題囉。

 

《大使閣下的料理人》這套漫畫,似乎受到滿多人的喜愛呢。

《築地魚河岸三代目》的後續,也打算繼續追下去了。

順帶提一下《神之雫》,我已經落後進度好幾集了,也該趕快追上了啊!

另外還有這幾本書,稍微聊一下。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人類學家.jpg

 

我也搞不懂為何總是對廚師養成過程這種故事很有好感,

像是紐約資深編輯人轉行當廚師的《煉獄廚房食習日記》,

經典漫畫《將太的壽司》、《美味關係》,日劇「Babino料理新人王」,

還有旅遊生活頻道裡,傑米奧利佛訓練學校裡的廚娘做營養午餐(她們都哭了)……

以上種種情節都正中我胃口。

 

或許中年轉業去修煉這種橋段對我而言比任何勵志書都受用?

又或許我其實只是愛看人在廚房裡被虐待?

偉忠姐姐的眷村菜1

偉忠姐姐.jpg 
 

之所以會買這本書,完全是受書中王偉忠閒話家常的口吻,

和家常菜的味道所吸引。

 

我很好奇眷村家常菜的調味方式,

以及用便宜的食材辦出一桌好菜的技巧。

看完整本書我發現,偉忠姐姐作菜的調味真的很簡單,

僅用些許醬料或香料來讓食材的原味更加分。

 

從中我學到受用的一招:「醃肉」時要加太白粉!

過去醃肉時除了醬油,我試過加米酒、加香油,

或加胡椒粉、蒜末等等,但總覺得煮完後味道四分五裂的……

有回試著學偉忠姐姐加太白粉,

發現所有味道被整合起來了,

雖然我不懂其中原理,但它,真的畫龍點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