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蔡.gif  

花蓮還是金門?

前兩星期確定有了四天連假後,就在想著要找個地方去走走。
想到好久沒去老爸和老媽的故鄉金門和花蓮了,
兩個地方都不錯,陷入小小的天人交戰。

猶豫不決時,老媽給了我一句:
我覺得妳應該去金門,回妳老爸老家看看。
也對,上次去金門是快10年前的事了,
10年已是足夠讓變化成形的年份,
而我又一向和這個島嶼關係挺疏離……

就這麼決定了!
立刻訂了機位和飯店,期待著出發那天的到來。

往金門的班機,飛行時數比我記憶中的短了許多,
感覺是飛上天去一下子,就下降了。
從登機前一個小時就開始讀著《人間失格》,
降落金門尚義機場時,讀到4分之3,差一點就要讀完了。

把行李丟進飯店,開始我的金門三天兩夜小旅行。
出發前我有個天真的想法,
關於在島上移動這件事,租輛單車應該可以搞定……
但當我看到那又直又長的馬路,就知道我錯了,
三天兩夜騎下去一定鐵腿好幾天,
更慘的是還有可能騎不到想去的地方就先累垮……

那怎麼辦呢?
坐公車?等車的時間就浪費掉了。
開車?在夢裡我真的開得不錯。
騎機車?可是我駕照早已過期……

到底該怎麼辦呢?
只好硬著頭皮先去租台機車看看。

在金城街上走著,看到第一間機車出租行就進去問。
果不其然,駕照過期這件事一下就ㄅㄧㄚˋ ㄎㄤ!
老闆說:昨天XX路才有人無照駕駛撞到人,結果連出租行都要賠錢ne,不行不行!
我說:那老闆你知道哪裡有在租腳踏車的嗎?
老闆:前面右轉下去直走就有一家捷安特。

我依老闆所說的路徑走下去了,可是見鬼了,哪裡有捷安特!?
倒是又看到一間機車出租行。
進去碰碰運氣吧,我心想。

「老闆,我要租一台50CC的機車。」
「沒有50的耶,有100的。」
「租一天多少錢?」
「一天350啊,妳要租幾天?」
「兩天。」
「那兩天算妳600就好。」
「可是,我駕照過期了。」我先坦承。
「駕照過期沒關係啊,被警察攔到就說駕照忘了換就好。妳也可以準備兩張照片去監理站換。」
「可是我駕照是台灣的耶,可以在金門換?」
「可以啊。」
老闆說完就去幫我選機車。太好了!

填妥一些資料,老闆把機車鑰匙交到我手上。
「記得要戴安全帽。」
「好。」
「妳台灣的吧。」
「我爸老家在金門。我等下要去X蘭。」
老闆笑了笑。
「那妳剛好這條路騎下去然後XX路轉XX,就到了。」
呃,路名聽不太懂,不過我有地圖。

扭動鑰匙,發動機車。
老闆說:「這台噴射的喔!記得先去加油,金門最多就加油站啦。」
我對老闆笑一笑。
「老闆我後天中午12點前來還車。」

離開機車行騎上公路。陽光很強,心情很好。

IMGP45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