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正進行一場日語養成實力的衝刺,一週三回。

上課地點就在城中的大學校園裡。

 

上個星期五來不及趕上第一堂課,索性就到學生餐廳找吃的。

已經過了晚上進食的巔峰期,可學生餐廳還是人聲鼎沸,電視聲,談笑聲,杯盤碰撞聲……

好像每個學生餐廳都有一樣的味道,一樣的吵雜,一樣的青春氣息。

 

走出餐廳,上四樓在陽台走廊等下一堂課,手上是剛剛在便利商店買的可爾必

這裡是第五棟樓,也是這個大學校區裡稱之為推廣部的地方。

許多推廣進修課程都在此樓進行,遇上報名熱潮,入口櫃檯往往擠爆,號碼燈隨時跳動告知下一個報名的人。

 

開學了,整個校區洋溢莫名的活潑氣氛。

 

往一樓看,原來有一群同學正在練習啦啦隊舞,再仔細看,那邊一群,更遠那邊也一群,許是學校近日有活動才如此學長學姊帶著教著跳。

 

若是大一大二該是有十七、八歲吧。

有個穿著長袖白襯衫的男同學跳得極為好看,肯定迷倒許多女同學或男同學。

有個長髮女同學教著一個笨拙的男同學,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喊得極為有力,聲音可以從一樓竄上四樓。年輕而快樂的聲音。

 

遠遠眺望著他們,秋天的微風輕輕吹上我佇立的四樓走廊角落,

對面的樓頂緩緩爬上一輪明月,是中秋颱風夜未曾出現的明月。

 

腦海跳出幾個字︰

寂寞很簡單。

這是恩佐十月份的新書書名。

 

多年前在總編家的聚會中,第一次見到恩佐,一個從來沒有學過畫畫的男孩,就因為愛胡思亂想愛畫畫,當時大田準備出版他的第一本作品《海豚愛上熱咖啡》,他非常興奮說能夠在大田出書自己很幸福。老早老早就注意大田一批圖文作者的他,陶醉自己的作品也能夠一起並排,整晚都很興奮地訴說關於自己的夢想。那時我正陷入一場情愛的風暴,幸而有恩佐的夢想相陪,才得以呼吸到一點亮光的氣息。

 

我愛上Xjapan,也是因為恩佐。有一天他傳來Xjapan的單曲演唱實況,他說自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放來聽。而我曾在下雨的週末瘋狂騎單車上山,耳邊是Endless Rain,一遍又一遍……

 

但至於他著迷的灌籃高手還有北斗神拳,我就無法奉陪了。

 

愛思考的恩佐,常常在失眠的夜進行和哲學羊的對話。

 

一本一本作品,都因為失眠的夜而有了驚奇的靈感。《因為心在左邊》《最遠的你最近的我》《幸福練習簿》只要上奇摩知識問恩佐,一致投票說︰溫柔的作品啊……

 

 

這次討論新書文案時,曉D調說她最喜歡的句子是︰

 

愛你,

那個你,

在哪裡?

 

當下就定調,是的,寂寞很簡單要的就是這樣的「痛」。

 

討論新書封面圖時,那張披掛黑衣的少年低頭俯視一朵玫瑰花的身影,就是寂寞很簡單的味道。

恩佐總是觸動人內心深處,因為愛情難以捉摸的心弦。

 

 

第二堂課的鈴響了,我該進去上課了。

喝一口手上的可爾必思,突然看見瓶底出現這樣一行字﹕

カルピス」「可爾必思」「天天青春」為可爾必思株式會社之登錄商標

啊,天天青春……竟可成了商標登錄。

 

如此,溫柔而寂寞的註冊商標,我想第一人非恩佐不可了。

 

 

《寂寞很簡單》恩佐新書搶先讀 http://discuz.titan3.com.tw/viewthread.php?tid=342&extra=page%3D1

《寂寞很簡單》金石堂網路書店預購中http://www.kingston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