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1.gif 

 

 

上完一天的課程,正準備搭淡水線回家,走進捷運月台上,腦子裡還迴轉著課堂上的日文句型,想說等等上了車,要找出課堂筆記,再瞧瞧背背,雖然勤學,卻也容易忘,而我就喜歡這種K書的感覺,尤其看著筆記上寫得滿滿筆跡,被我翻爛的講義,心中有說不出的快樂感……

 

捷運月台上是歡樂週末的笑語鈴鐺,炎炎之夏,短褲涼鞋,情人手牽手低聲細語,全家大小總動員出遊,涼涼的風吹著,我心裡想,好輕鬆好輕鬆的假日呵……

 

可一轉頭,左邊前方的一個女孩,手中抱著兩三本書,我看見,她的側臉竟掛滿淚水……

 

咦,不敢置信,這不是個愉快週末嗎?我又轉頭向右看去,大人牽小孩,唱著歌,是啊,大家都開心極了,我又轉頭向左,女孩竟掩面哭泣……

 

掛在月台上的電視螢幕,播放電影廣告,播放世運廣告,聲音極大,聽不見女孩的哭聲,而女孩就像默片一樣,淚流滿面,無聲。

 

女孩,怎麼了?

剛和情人說分手嗎?吵架嗎?

還是剛看完一場感人的電影?

還是聽見了什麼?或者想起什麼心事?

 

我猶疑站在女孩旁邊,隔著五步之遙。

 

耳邊饗起其他月台上捷運遠走的關門聲音,嗶嗶嗶,然後是小孩的笑聲,跑步的聲音,廣播的聲音……

 

我伸手探入包包,拿出一包面紙,兩個跨步,將面紙交到女孩手中。

 

女孩抬頭看我,再看我手中的面紙,一開始愕然,然後接過面紙,然後向我微笑感謝。

 

捷運進站,女孩上了車,我站在原地……等下一班往淡水的。

 

捷運關門,嗶嗶嗶---

 

女孩,不哭了吧。

 

好不好?擦乾眼淚,反正,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